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TM:小型商业光伏项目即将回归

发表于:2014-09-19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市场研究机构GTM Research研究表明,受市场刺激和技术创新的影响,小型商业光伏项目将会复兴。

尽管资本市场在过去五年里对大型商业太阳能项目的投资不断增加,但是对于小型商业太能能项目来说,想要吸引投资还是面临相当的困难。这些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通常要适应多样化的合同条款规定,而且电力购买方本身也缺乏行业信用度评级或者评级不具有含金量,再有就是对项目建设地点有着众多特殊要求。另外,和那些规模大得多的项目相比,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的相关交易费用基本持平。

上述种种缺点,导致投资者对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丧失信心,转而投资发电量较大的太阳能项目,尤其是那些发电量大于1兆瓦的项目。

这种投资动向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出加剧趋势。2010年,非居民用电太阳能发电厂装机容量总和的70%都是小于1兆瓦的项目,而到了2014年,这个比例下降至44%。

图:非民用光伏装机容量分布。数据来源:GTM美国太阳能市场观察2014年第二季度报告。

为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创造市场发展条件具有重要意义。理论上来说,在很大程度上,这个市场的发展潜力用如今的标准衡量实际上非常巨大。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已经预见到市场正在形成的一些趋势,而这些趋势有助于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的发展。

第一,美国已经意识到发展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的重要性,有必要对其区别对待,目前正在推出刺激项目为其拓展市场。

其次,我们已经目睹了很多不同的公司都在不断引进创新技术,降低投资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的管理费用,如项目积分制度、在线考勤系统和投资平台。

最后,一些公司为了吸引第三方资本,在发展大型商业项目的同时,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小型商业太阳能项目。小型项目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最终将会逆转,我们对此保持乐观态度。

我们预计美国非民用光伏产业产能今年将超过1.3吉瓦,与2013年相比增长21%。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