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仑首个“度电补贴”式屋顶光伏电站并网

发表于:2014-09-18 07:31:02     来源:宁波日报
今天上午,宁波供电公司北仑客户分中心对申洲集团1.6兆瓦光伏发电一期工程进行了并网验收。这是北仑区域首个按照“度电补贴”模式、采取市场化运营的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站。

该光伏发电一期工程分布于申洲集团四座厂房屋顶,装机容量825千瓦,二期工程建造于申洲集团春晓部,将于近期开工。

“度电补贴“与之前光伏发电站所采取的“设备补贴”不同.采用“设备补贴”方式时,国家补贴与光伏发电设备挂钩,与发电站的实际发电量无关。而今年兴起的“度电补贴”则是由专业公司投资承建,政府根据发电量进行补贴,这也使补贴实实在在落到了节能上。

根据现行政策,采取“度电补贴”方式的屋顶光伏发电站除了中央政府给予的0.42元/千瓦时的度电补贴外,省市两级政府也将叠加政策分别予以0.10元/千瓦时的补贴。
就申州的1.6兆瓦光伏发电一期工程来说,以年发电量160万千瓦时来算,承建方宁波合大新能源有限公司可获得“度电补贴”约100万元,合大以折扣电的方式将电“卖”给申州,最终盈利约130万元,而合大投入的发电设备成本为1200万元,算下来,7、8年成本可回收。

从“设备补贴”到“度电补贴”,从并网难到简化流程,双重效益和政策优惠,这让辖区内很多企业看到了光伏发电的好处。目前,北仑的宁波华生国际家居广场、浙江腾龙精线有限公司、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度电补贴”模式的光伏发电站正在建设中。

预计至今年年底北仑开工建设和新投运的光伏发电站装机总容量将达到40兆瓦,年发电量4000万千瓦时,与同容量的燃煤火力发电站相比可节约标煤1.6万多吨。届时北仑区域光伏发电总量可达近1亿千瓦时,加上两座风力发电场,北仑清洁电能发电总量超过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