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2014年8月意大利光伏发电量2834kWh创历史

发表于:2014-09-17 15:45:00    

   据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 SpA最新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前8个月,意大利光伏发电量占总需求比例为9.68%。就可再生能源而言,意大利光伏发电占比仅次于水电(同期内水电发电量占比为23.4%)。此外,风电与地热发电量占比分别为5.8%与2%。

报告指出,鉴于今年夏季地中海光线有史以来最为强烈, 6月至8月意大利光伏发电量占能源总量的比例增至11.94%。

今年8月,光伏发电量为2,834 kWh(占意大利总电力需求量的比例高达12.66%),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Terna曾指出,2013年7月,意大利太阳能发电量为2,957 kWh(满足9.9%的总用电需求)。然而,该企业随后将数据下调至2,831 kWh,微低于今年8月的数据。

希望与忧虑并存

2013年6月,意大利能源局宣布终止对所有新建光伏电站发放FIT补贴费率,导致本国光伏安装陷入停滞状态。日前,欧洲光伏产业协会发表声明警告称,意大利参议院已于8月批准追溯性削减太阳能FIT的新法案。此举不仅损伤意大利光伏产业,还为欧洲稳定投资市场的形象蒙上阴影。

不过,上月该国议会决定将净计量上限从200kW上调至500kW,这为意大利摇摇欲坠的光伏部门撒入“一缕阳光”。尽管消息人士认为屋顶项目将取决于银行融资利率,但预计此举仍有望提振商业与工业屋顶部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