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标准为中国光伏制造凝聚和提升人气

发表于:2014-09-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4年度秋季会议在大连召开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光伏发电成为光伏行业最吸引眼球的风景线。从2013年“国八条”出台,到光伏地面电站并网发电收购电价和分布式发电补贴落地,从2013年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突破13GW到最近以中民投为代表的等民营资本大举进军光伏发电领域,光伏发电一直是新闻关注的焦点。一时间,光伏制造在光伏发电巨大光芒的反衬下,显得有些冷清。然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回调和深刻的产业整合后,中国光伏制造已习惯了低调前行和苦练内功。SEMI中国与中国的光伏制造界企业一起默默坚守,以光伏标准为抓手和引领,为中国光伏制造重铸基石,为中国光伏制造凝聚和提升人气!

2014年9月12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4年度秋季会议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的第11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提出并讨论了11项标准提案,其中SEMI全球标准第5轮投票反馈意见标准6项,申请进入SEMI标准全球第7轮投票标准提案2项,新标准提案3项。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4年度秋季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讨论了进入SEMI 2014年全球标准第5轮投票的6项标准的反馈意见和修改情况。这6项标准包括:英利提出的《光伏组件用封框胶带规格》、天合光能提出的《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规格》、Sibco提出的《背接触光伏电池组件术语》、尚德电力提出的《晶体硅光伏电池用背场铝浆规格》、GCL发起的《硅粉中总碳含量的电感炉燃烧红外吸收法测试》和《硅粉中氯元素的离子色谱法测试》。经与会委员讨论和投票表决,这6项标准提案全部进入SEMI全球标准的审核流程,接近最终发布。

另外,还有3项新发起的标准提案提请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与会委员表决正式立案。分别是常州天合发起的《光伏组件内部微观缺陷检测方法》、大连连城提出的《单晶炉加料器材料的指导说明》和中国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提出的《光伏组件电致发光缺陷测试仪通用技术要求》。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光伏电池用准单晶硅片规格》和《电感耦合等离子光发射谱法测硅粉中B、P、Fe、Al、Ca含量》2项标准提案进入SEMI 2014年全球标准第7轮投票经过全球投票。

此外,SEMI中国标准经理沈红对SEMI全球近期的活动事项进行了通报。截止2014年8月底,SEMI已经发布的有效标准912项,54项光伏标准项。“

经过重组后的全部8个标准工作组由各自代表汇报了重组后各工作组的现状和工作进展。目前,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设立了8个工作组,分别涉及:光伏硅原材料、光伏硅片、晶体硅电池片、光伏组件、硅薄膜光伏组件、光伏扩散炉测试、多线切割线锯和光伏电站设备集成效率。截至目前,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已在全球发布了6条光伏标准,19条标准在研。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继承了SEMI在半导体产业领域组织、制定和发布技术标准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模式,吸引和凝聚了国内外近百家领先光伏制造、材料和设备企业积极投入标准制定活动,并组建了拥有28位光伏业界资深技术专家的核心技术委员会,为中国从光伏制造大国向光伏制造强国的转变共同努力!

本次会议上,共有来自SEMI中国、大连连城数控机器、晶澳太阳能、英利绿色能源、阿特斯阳光电力、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合光能、无锡尚德、保利协鑫、国电光伏等41家单位的近110位代表参加,由刘筠主任主持。 

标准提案工作组汇报



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陆郝安博士发表演讲
 此外,SEMI全球副总裁陆郝安博士和SEMI中国光伏技术标准委员主席刘筠女士分别为晶澳太阳能黄新民博士和保利协鑫游达博士两位新委员颁发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核心委员的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最后,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标准核心委员们确定了下一次的会议将于2014年12月5日在长沙召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