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创业板或现首批退市股 天龙光电在积极保壳

发表于:2014-09-15     作者:刘艺超 来源:深圳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11日晚间,天龙光电再次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与9月4日晚间、8月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几乎一致,若今年年终业绩未能扭亏,天龙光电将很可能在年报披露后暂停上市。

天龙光电在积极保壳

近日来,天龙广电、万福生科以及宝德股份均多次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三家公司均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亏损,若2014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自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若这三家公司在最后时刻未能扭亏,它们很有可能成为创业板首批被暂停上市的公司。

按照目前的规定,创业板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的,自披露其后首个半年度报告时,就要开始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之后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这也意味着上述三家上市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将继续下去。

除了万福生科因公司有重大事项尚待核查从2013年4月23日起就开始停牌外,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也于近期宣布停牌,宝德股份今年7月14日起因重大事项而停牌,天龙光电9月9日起开始停牌。

对于天龙光电的停牌,市场认为和资产重组有一定的关系。该公司今年3月初因重大事项停牌,后因交易对手方与控股股东对转让价格未能达成一致,并非触及监管禁令等原因宣告终止筹划。记者昨日就此次停牌原因以投资者身份联系公司证券事务办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有重大事项在运作,具体事项和复牌时间都不能透露,一切以后续公告为准。

记者查询天龙光电业绩发现,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亏501.29万元,中报亏损扩大至5388.46万元。在业绩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天龙光电或在三季度预报中作了乐观的估计,预计第三季度将实现盈利1100万元~1600万元,从而减轻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

看起来天龙光电的情况正在好转,该公司8月14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广东博森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9500万元的设备采购订单,这一数字是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2.21亿元的43.07%。天龙光电方面称,若合同于本年内能顺利履行,将会对公司的业绩起到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