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下调全年装机容量至2GW

发表于:2014-09-03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计划发展综合太阳能业务,并即将更名为“顺风国际清洁能源”的顺风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表示,集团正朝综合清洁能源的方向发展,并以太阳能为主,预期今年发电量可完成全年8亿度电的目标,惟因行内併购竞争加剧,故决定下调全年装机容量至2GW(吉瓦)。

顺风光电日前宣布以6500万欧元(约6.59亿港元)收购德国太阳能公司SAG,张懿昨日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收购SAG后,可利用其国际市场地位,帮助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被问到SAG为一间破产公司时,他解释,据当地法则,只要一间公司在现金流上出现问题,便需申请破产,故SAG在业务上并无问题。在未来的收购方面,他指公司将以技术领先及对公司产业链上有帮助的公司为首要目标。

图:顺风光电计划发展综合太阳能业务,昨一众管理层召开业绩记者会,包括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谢文杰(左起)、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雷霆、副董事长兼无锡尚德董事长史建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执行董事兼无锡尚德首席执行官罗鑫、副总裁莫继才

提到今年的全年目标,张懿表示,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復甦势头,顺风光电今年上半年的总发电量虽然只有2.5亿度电,但增长速度正在提升,故有信心完成全年8亿度电的发电目标。不过,就装机容量方面,张懿指,由于行业间的併购竞争加剧,令集团的装机容量增长受到限制,故决定下调全年装机容量目标,由3GW下调至2GW。

虽然,集团先后与工行(01398)及民行(01988)借贷,但张懿指公司目前的负债率亦不足60%,属合理水平,未来于建设电站方面,将以80%借贷,20%公司资金进行。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顺风光电中期股东应佔利润约5.02亿元民币,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期内收入亦同比大增6倍至29.46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