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方电网上半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6.8万千瓦

发表于:2014-09-03    

与各上市公司发布年度中期报告一样,南方电网日前也公布了其2014年上半年公司运营的一些关键数据。

其中,售电量36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上半年的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计划50.7%,经济增加值完成51.2%,资产负债率比年度计划降低0.4%,南网表示公司经营任务完成情况“稳中向好”。

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327亿元,资产总额6055亿元;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57亿元,投产了4项重点工程。

完成西电东送电量6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超计划82亿千瓦时。全网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6.8万千瓦、风电装机80.4万千瓦。

对比数据,前两年南网在光伏发电方面的动作比较谨慎,支持力度不太明显,2014年以来,南方电网开始加快了光伏发电的推进步伐,尤其在分布式政策影响下,制定并发布了《南方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营业服务细则(试行)》,对定义及适用范围、并网服务流程、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购售电管理、计量管理、监督与检查等方面做了规范。

前段时间出台的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2014-2020年)中提出,到明年广东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GW以上;到2020年争取达到4GW以上,此规划将进一步推动广东地区光伏发电的进程。

据初步调查统计,广东省可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建、构筑物屋顶面积约8000万平方米,据此估算可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800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