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利政府力推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

发表于:2014-09-03 14:48:00    

智利北部的阿塔卡玛沙漠(Atacama Desert)是世界上阳光直射最集中、稳定的地区之一。如今,这里环抱着大片的太阳能板,更是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智利凭借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正在努力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项目装机屡创新高

今年7月,作为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访美成果之一,美国政府金融发展投资业务机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宣布,将为智利在阿塔卡玛沙漠地区的太阳能电场Luz del Norte提供高达2.3亿美元的贷款,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将承建这座装机容量达14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该项目不仅是智利有史以来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同时也将成为整个拉美地区最大的太阳能电场。

事实上,这不是智利的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今年6月,也是在阿塔卡玛沙漠地区,由另一家美国太阳能企业SunEdison开发、建设的Amanecer Solar CAP电站正式投产。该电站占地面积超出250英亩,耗资2.5亿美元,共配有31万片光伏组件,总装机量达到100兆瓦,年供电量能够达到270吉瓦时,足以满足12.5万个智利家庭的能源需求。

SunEdison欧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区总裁何塞·佩雷斯曾自豪地表示:“就多元化智利能源组合、削减成本及推动智利可再生能源方面而言,该项目做出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公司在阿塔卡玛沙漠的并网规模已经达到150兆瓦,但这一切还仅仅是个开始。”

  企业青睐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如今在智利俨然成了最受企业欢迎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有数据显示,包括SunEdison公司在内,智利目前已经吸收了7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主要用于开发太阳能项目。

另据彭博社报道,智利最大风电场开发商Pattern能源集团也加入了太阳能产业大军。该集团同样计划在阿塔卡玛沙漠地区打造一座太阳能电站。8月26日,Pattern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加兰表示,该集团已经获得了环保许可,未来将在智利打造更多可再生能源电厂。“目前,智利政治环境比较稳定,投资项目很有经济性。”加兰表示,“可再生能源有望成为智利电力供应的主力之一。”

根据智利能源部可再生能源中心统计,2013年该国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量猛增达到1.1吉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也达到4太瓦时左右,同比2012年上升26%,已经占到智利发电总量的5.85%。

事实上,智利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力也是无奈之举。今年5月,智利能源部长马克西莫·帕切科曾表示,过去7年间,智利电价已经翻倍,未来7年内可能还将上涨30%。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指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避免电力短缺局面的出现,智利需要实现电力来源多样化,并降低发电成本。为了体现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电力产业的重视,巴切莱特还亲自出席了风电场的开幕典礼。她同时表示,未来政府将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投资,特别要增加太阳能的发电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