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光伏电站智能解决方案亮相国际能源署Task8走进中国暨2014中国大中型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提效论坛

发表于:2014-09-01 10:14:4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4年8月30日至9月1日国际能源署(IEA-PVPS)Task8走进中国暨2014中国大中型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提效论坛上,木联能软件携光伏电站智能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借助国际能源署(IEA-PVPS)Task8首次走进中国西部的良好契机,帮助广大光伏电站业主、光伏企业解决电站开发、运营过程中的质量监控、电站效率评估、电站运维等热点问题,为业主单位提供先进电站管理经验和提高电站运行效率解决方案。

8月31日下午,木联能副总经理赵建春在会上发表了光伏电站规模化发展阶段的建设与运维问题探讨的主题演讲,获得了与会光伏同仁及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木联能软件在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和支持领域做出的成就给予了肯定。
针对当前能源电站分布较分散、设备众多、信息不完整导致的技术创新推进较慢、无法运用先进的科学理念进行集中管理等现状,木联能软件提出了一套智能化、科学化、集中化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价值管理为目标,引入“指标引领、闭环管理、及时纠偏、考核促进、争先创优”的管理理念。在总部建立统一的监管平台,实时监控下属电站的运营情况,实现电站的安全运行,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发电量,并为后续投资、决策提供支持。

同时,木联能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建立了一套光伏电站生产运行指标体系,通过太阳能资源指标、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的计算,及时发现光伏电站设备运行故障,评估光伏电站运行水平,为纠偏提供依据。


目前,木联能软件在光伏电站运维领域提供了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覆盖了从集团到区域公司到电站的多层管理要求,应用上涵盖了电站远程监控、运维评价、运营分析、生产运管、分布式监控、电站诊断咨询服务、移动应用等多个领域,为电站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智能化应用。

智能化解决方案专注于组串级故障诊断,能够及时对逆变器和组串故障进行报警,最大限度减少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损失;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全面提高电站综合效率提供了保障;智能化解决方案中大数据分析为设备性能优化、新建电站的设备选型、设计优化提供了依据;电站管理人员及集团公司可以通过浏览器、手机等多种访问方式随时随地掌控多个电站运行状况,运维人员则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快速了解设备故障情况,并及时进行消缺。

当前,光伏电站具有施工周期短、方阵设备数量众多的特点,导致光伏电站竣工验收难度系数很高。此外,光伏电站面积大、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恶劣、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少、人员稳定性不够等因素也给电站运维带来很大困难。木联能软件积极投入光伏电站竣工验收领域,提供专业的竣工验收技术和有效的验收手段,为在光伏电站长达20年的运营进行把关。

演讲结束时,赵建春用“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结束了本次演讲,并借木联能新三板上市之际,诚邀对“智能光伏,专业管控”有兴趣的单位,与木联能一起努力,成为木联能的战略投资伙伴,共同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