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中报告【摘】

发布时间:2014-08-30 08:58:00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全球光伏装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国内的光伏市场已然启动。2013年中国因光伏装机容量超越德国而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2014年1月,国家能源局公布2014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目标为14GW,其中分布式为8GW、地面电站6GW,正式宣告我国分布式发电应用的大规模启动。由于单晶产品以其具有的转换效率更高且转换效率未来提升潜力更大的特点,更适应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对高效产品的需求。随着单晶产品的有效推广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目标的实施,高效单晶产品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供应商,公司集中自身优势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竞争优势,紧抓发展机遇,2014年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58.70万元,同比增长49.87%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145.7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31.99% ;公司实现硅片销量789MW,同比增长40.83% ,其中海外硅片销量占2014年上半年总销量的78.08%,占比进一步提高;在研发保障和投入方面,公司通过建立多样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并广泛吸纳先进科技成果和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技术交流。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研发支出14,441.34万元,同比增加179.34% ,截至2014年6月30日,累计获得国家专利81项。在单晶硅产品降成本、提品质的新技术、新工艺及所需工艺装备方面,持续取得了重要的非专利技术研究成果并陆续导入生产;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稳健,各项重点财务指标均保持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9%,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9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年度经营计划,不断强化太阳能单晶硅业务在主营业务中的突出地位,并在光伏电站及电站系统维护领域延伸了战略布局。2014年上半年,全资子公司同心隆基一期30MW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实现营业收入2065.81万元;二期30MW光伏电站项目已取得备案批文并拟投入建设。公司新组建的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旨在专业光伏电站系统运行维护、合同能源管理等创新性领域开拓掘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中报告【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