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携手国开行 产融结合助力发展

发表于:2014-08-26    

2014年8月25日,国际领先的专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业务的专业化能源集团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规划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以国家开发银行的开发性金融的“规划先行”、融资推动和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协鑫集团实现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业务领域的战略目标,为协鑫快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根据我国能源战略的调整,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将成为能源结构变革的主要方向。协鑫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投资和管理经验。此次合作将把这种优势与国家开发银行的综合金融优势进行整合,通过产融结合,大力提升协鑫集团的投融资综合实力。

根据此次规划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协鑫集团的境内外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以满足协鑫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其中清洁能源业务(石油天然气、环保电力)和新能源业务(光伏材料、光伏发电)为重点支持业务。在合作方式上,对于双方确认的有合作潜力的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将统筹安排投融资方式,优先为协鑫集团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规划运行和信息共享方面形成合作机制。通过建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建立起新型的能源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孙玮表示,自太仓港电厂建立起,协鑫集团与国开行就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根基。在未来的科技产业发展中,国开行将继续作为协鑫集团发展的强大助力,促进清洁能源产业的全面发展。而协鑫集团也将一直坚持“不忘初心,坚持实业,科技兴企”的理念,对股东、员工、客户及社会等各方面负责,实现“成为最受尊重的国际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愿景。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规划局局长蒋志刚则认为,协鑫的“绿色、创新、国际化”代表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清洁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协鑫的发展标志着绿色能源的发展步伐,同时协鑫又以优质的创新型人才引领行业的科技进步。另一方面,协鑫积极开发海外项目,放眼于全球发展,也走在了企业发展国际化的前端。国开行将以“全方位、全功能、全战略”的全面规划为协鑫的发展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协助协鑫集团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