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市长肖培生:走出嘉兴特色光伏产业发展之路

发表于:2014-08-20 11:49:59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培生主持召开全市太阳能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交流会精神,深化“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他强调,要以全国现场交流会为新起点,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稳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着力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市长盛全生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梳理了嘉兴市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并讨论研究了进一步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开展“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试点等政策意见。总体上看,嘉兴市光伏发电应用进展情况良好,截至8月15日,全市电力部门已受理项目208个,总装机容量258.68兆瓦,其中已并网项目124个,总并网容量172.63兆瓦,占全省比重分别为39%和45.7%。

肖培生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中央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力度,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就嘉兴市而言,上级对嘉兴市寄予殷切希望,嘉兴市光伏产业发展也拥有良好基础,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已成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胆走出一条具有嘉兴特色的光伏产业发展之路。

他强调,要按照全国现场交流会精神,聚焦薄弱环节,主攻重点难点,牢牢把握光伏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要稳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当前关键是推广嘉兴光伏高新区对屋顶资源统一规划、统一收储、统一标准的工作模式,探索完善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新模式;要着力培育壮大光伏产业链,进一步明确产业链发展重点,大力推进超大引强选优和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链延伸和产业幅拓展,着力构建特色化光伏产业集群;要全力突破技术瓶颈,重点聚焦光电转换、系统集成、并网接入等关键环节,加强前沿技术研究和共性技术攻关;要着力优化光伏产业发展环境,加大产业发展融资保障,积极探索电费结算交易,探索创新运维服务模式,同时进一步拓展光伏发电应用领域,积极主动争取试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