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美再度设限 光伏行情不改

发表于:2014-08-20    

全球太阳能面板供大于求的局面开始转变,光伏企业的春天似乎近在眼前。

据外媒报道,今年全球太阳能面板需求有望增加29%左右。光伏产业正面临着迫在眉睫的全球性太阳能面板短缺,或迎来2006年以来的第一个缺口。这将扭转全球产能过剩引发的长达两年的光伏产业萎靡。

供需关系逆转

能源咨询公司IHS太阳能产业分析师StefandeHaan表示:“电池和模块组件过剩的情况已不复存在。现在已经没有大规模产能过剩了。”

根据彭博数据,光伏行业今年的全球光电装机量可能多达52GW,2015年的装机量或将增至61GW,而2013年的装机量总计仅为40GW。其中,至2030年,预计中国将新增电力装机容量超过1477GW。而从2013年到2030年,中国每年预计将平均新增17GW陆上风电和4GW太阳能光伏发电。

而据StefandeHaan预计,剔除过时或已被废弃的生产线,全球光伏行业产能约为59GW。虽然目前产能略超需求,但是今后两年需求的大幅上升将使得供需紧张的关系日益突出。

前几年,由于光伏产业利润高、行业门槛低以及缺乏合理引导等因素综合作用下,找不到合适投资渠道的热钱蜂拥光伏行业,这就使得光伏行业产能逐步走向过剩。

但是盲目扩张以及产能过剩背景下,产品价格下跌导致毛利率也直线下降,许多光伏企业纷纷陷入亏损境地。2013年,曾经中国最大的光伏生产制造企业无锡尚德就无奈宣布公司实施破产重组。

欧美再设限

尽管全球光伏供需关系出现逆转,但是欧美国家又再度针对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设限,这或将对中国光伏出口型企业销售造成影响。其中美国再度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欧盟光伏制造产业也正准备申请材料,明确转口的地理范围,拟于今秋对中国光伏产业提起反规避调查申请。

数据显示,2013年北美地区光伏产品需求量达到4.6GW,占到全球需求份额的12%。其中,美国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创纪录地达到4.2GW,同比增长15%,成为继亚太之后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