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决心推进太阳能资源地图集计划的实施

发表于:2014-08-19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印度此前因为直射辐射数据(DNI)的匮乏而对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首批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但今天,随着100多个测光站的部署建设和印度国家太阳能地图计划的实施,印度的光热发电行业未来将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了。

仅仅在三年前,印度的DNI数据根本无法满足光热项目开发商和投资者的需要,当时印度实地阳光辐射检测数据和卫星数据都非常缺乏,仅有的一些测光站又因为距离项目所在地太远而仅仅具有参考价值。

这些情况直接导致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提供的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DNI数据和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第一阶段相关项目开发商们实测数据的较大误差。

据行业知情人透露,当时NREL提供的项目所在地的DNI值为2150-2260kwh/㎡,但最后经测量确认DNI值仅为1850-1950kwh/㎡。由于被不准确的数据误导,项目开发商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为了弥补DNI数据的严重误差,开发商们不得不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进行项目的重新设计和设备选型。

一位消息灵通的人士透露:“因为实际DNI值较低,为了履行电力购买协议(PPA)中所约定的承诺,项目需要额外投入25~30%的集热场和其它费用。”

事实上,印度的气候非常多变,时常会从潮湿、积尘和雾蒙蒙的天气,变成遭遇沙尘暴后多雾的季风天气。这些不确定的环境与气候条件让DNI数据的现场测量工作显得至关重要,因为实际DNI数据将是光热项目投资者们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

尽管如此,在同样DNI数值的前提下,印度DNI的转化率与国际上一些阳光条件好的地区比较起来毫不逊色。举例来说,印度Rajasthan有一座光热电站,当地DNI为1950kWh/m2/a,但拿该电站与西班牙一座平均DNI水平一样的电站比较时发现,印度光热电站明显能够输送更多的能量。

大批测光站将投入运行

目前印度国内的光热发电产业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只开发商们意识到了阳光辐照数据测量的重要性,连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也开始通过C-WET(印度风力发电技术中心)采取措施来克服这个印度建设光热发电项目的主要障碍。

迄今为止印度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100多个测光站,大部分现在已经被安排安装。这个工程由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下属的独立部门C-WET负责实施,并且得到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所设立的太阳能绘图和监测项目的大力支持。

C-WET机构表示,每一个测光站都将装备高科技的设备和传感器来测量阳光辐射和其它相关的气象指标。一些最新的测光站安装在了印度涉及能源管理方面的一些学校,比如ShriMataVaishnoDevi大学和位于TamilNadu的Prathyusha技术管理学院。C-WET还曾针对测光站的性能和维护方面的问题在Prathyusha技术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一次为期2天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