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透露:将降低分布式准入门槛

发表于:2014-08-19    

“2014年8月,中国国家能源局(NEA)宣布将2014年光伏新增装机目标从14GW降低到13GW,这与IHS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测保持一致。能源局同时承诺将继续支持光伏产业的发展,并且透露即将发布新政策,降低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准入门槛,加速新项目的建设。

我们从能源局声明中看到了分布式光伏(DPV)产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并预测2014年中国分布式光伏的装机容量将达到近5GW。国家能源局暗示将对分布式光伏政策做出一些调整,如果在2014年下半年获发改委批准的话,将会有力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能源局公布的政策调整内容如下:

1、扩大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范围。通过该调整,国家能源局可能会将所有低压电网的连接容量不超过20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限于屋顶项目)包括在内。

2、此外,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最低并网接入电压可能将从10kV增加到35kV。国家能源局对分布式光伏项目定义所做的调整将会纳入较多地面安装光伏项目。

3、对于自用不足及余电上网部分,根据装机位置所在区域的不同,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可能从0.42元人民币/千瓦时增加到0.9-1.0元人民币/千瓦时不等,涨幅达两倍多,基本接近上网电价补贴,从而大大提高分布式光伏投资的吸引力。

4、目前,国家能源局正试图在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构建一个沟通平台,并鼓励为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国家能源局还欢迎各类基金、保险、信托和产业资本加入光伏产业投资基金。

IHS预测,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大部分仍将是地面光伏电站但同时分布式光伏系统装机将加速发展。预计2014年地面光伏电站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8GW。鉴于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中国西北地区的光伏系统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IHS认为国内的地面光伏电站会面临更严格的建设、审查及质控程序。

随着光伏系统从地面电站向分布式系统发展,IHS还发现,小型组串式逆变器的出货量在2014年上半年急剧增加,而大型集中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则呈下降趋势。2014年上半年,华为在中国的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超过500MW,这标志着在(小型、中型和大型)商用光伏发电系统中,逆变器从集中式向组串式的重要转变。尽管如此,由于地面光伏电站仍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IHS预测阳光电源和特变电工等集中式逆变器供应商仍将继续占据中国光伏发电市场的主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