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师称2016年美国光伏市场取代中国有困难

发表于:2014-08-15 13:34: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分析师分析Jigar Shah的美国将在2016年比任何其他国家安装更多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预测。

SunEdison创始人表示,鉴于太阳能赢得投资者,他相信该国将在年度安装竞赛中超越中国。

IHS高级总监Ash Sharma预计,中国将守住自己的地位,但是承认这两个市场的重大转变是可能的。

他表示:“就年度(DC)安装量而言,我们预计2016年美国将安装约9.5GW,仅次于中国。当然中国有能力令人惊讶并迅速改变,但是所有迹象表明,政府政策和支持只能加速而非放缓中国部署。因此,我发现看到美国在2016年取代中国有困难。

削减目前为美国太阳能市场提供30%推动的投资税减免(ITC),也可能改变该国的轨迹。

夏尔马表示:“也许更重要的是,着眼于ITC后对美国市场的影响。在2016年,由于开发商急于在ITC降至10%之前完成项目,我们预计需求激增。这可能引起2017年美国安装量大幅下滑(我们预计高达33%),并且将看到美国落后于日本,远远落后于中国。”

GTM Research的Adam James预计,ITC的削减将刺激2016年的开发,推进美国领先于中国。

他表示:“我们预计,美国市场将在2016年成为最大的全球市场,以微薄优势超越中国。这篇2016年报道中有两个方面,暗示更广泛的市场。首先,全球市场将仍然非常专注于几个主要的国家,美国和中国占2016年市场的50%以上。五大市场将占该年全球需求的85%。”

詹姆斯表示:“第二,全球市场仍将具有高度的政策依赖性,由于这两大市场主要由补贴推动:美国由在ITC截止日期前安装项目的开发商推动,中国来自推动公共事业规模和大型商业和工业市场的上网电价补贴。”

他补充道:“关于2016年的潜在风险,中国无疑具有最大波动性,无论是上游还是下游。2014和2015年,将更好指示2016年预期,由于2016年将是首个伴随新(中国)补贴计划的完整的一年,仍在想出一些奇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