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有望超额完成全年400MW光伏电站指标

发表于:2014-08-13 10:34:31     来源:机电在线
 航天机电近日披露的2014年度半年度报告并不亮眼,但如若仔细分析,便能发现公司下半年业绩其实还是具备了爆发的条件——截止7月底,航天机电已获得超过230MW的新增项目备案,新开工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近200MW,公司充裕的储备电站容量为下半年完成全年电站销售总量400MW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5.10亿元,同比增长2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3.98万元,同比下降80.09%。同时,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兰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宁夏宁东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及伊吾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增资金昌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井陉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砚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和甘肃张掖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公司表示,兰州太科、宁东神舟和伊吾太科均是航天机电全资设立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其中伊吾太科已于2013年12月并网发电,而兰州太科和宁东神舟预计9月底并网发电。三家公司如成功转让,不仅将为上市公司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6700万元,而且光伏电站累计转让规模将达到219.5MW。同时,由于航天机电下属子公司为兰州太科、宁东神舟和伊吾太科提供组件及EPC服务,且公司在挂牌条件中将设置债务清偿条件,故可确保产业链相关公司按期收回项目工程款。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光伏电站行业的季节性特征来看,电站开发企业一般都在下半年转让,尤其会集中在第四季度。从目前情况看,航天机电光伏电站累计转让规模将很快达到219.5MW,而增资在建项目也达189MW,如在建项目均能如期完成并转让,航天机电将在四季度顺利超额完成全年400MW的光伏电站销售目标。

  在稳定甘肃、宁夏等西部市场的同时,航天机电在河北、云南和山西等地区的电站项目开发方面也获得重大突破。航天机电同日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称,根据公司在甘肃、河北、云南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进度,董事会同意以总投资6.87亿元,增资金昌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井陉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砚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和甘肃张掖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用于开发和建设金昌25MW光伏电站项目、井陉25MW光伏电站项目、砚山20MW光伏电站项目和张掖三期10MW光伏电站项目。四家公司建设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80MW,并均预计于2014年底建设完成,2015年第一季度并网发电。

  据公司介绍,井陉25MW、砚山20MW光伏电站项目是公司分别在河北、云南开发的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本次增资以确保四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拓宽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同时发布的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也显示,公司将变更募集资金投向2.34亿元增资张掖汇能、嘉峪关六期、忻州太科、刚察三期和河北尚义5个共计109MW光伏电站项目。除张掖汇能光伏电站项目已于2013年底完成外,其余四个项目均预计于2014年底建设完成,2015年第一季度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