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话说深受“双反”之祸的中国六大光伏企业(图表)

发表于:2014-08-13 09:07:2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公布了“双反”初裁结果,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被课以重税。从中国大陆销售至美国的相关光伏产品,主要被课征26.33%至58.87%不等的反倾销税;而从台湾销售至美国的相产品则被课以27.59%至44.18%不等的税率。随后,美国商务部还表示将在2014年12月16日公布“双反”终裁结果。

从美国“双反”初裁来看,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反倾销税率差别并不大,大陆地区主要的受影响企业有天合光能,昱辉阳光,晶科能源以及无锡尚德四家光伏企业,而台湾地区主要有昱晶能源和茂迪股份受到影响。6+4的尴尬组合,为何是他们挑起“双反”大梁?编辑收集整理了2013年来相关公司的出口额或营收状况,以及几家公司对美国的初裁结果回应见闻,一同来了解两岸六大光伏企业的“双反”糟心事。

中国大陆

1.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的美资跨国制造商,成立于1997年,总投资3.075亿美元,注册资本1.2亿美元,是常州最大的外资项目之一。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也有硅锭、硅片生产线,2012年又开始拓展屋顶太阳能安装项目。

“双反”见闻:对于美国“双反”,天合光能6月份曾经就美国商务部于2014年6月3日公布的对从中国进口的晶硅太阳能产品反补贴调查初裁给予回应。表示对此初裁结果表示失望,认为SolarWorld的申诉有悖自由与公平贸易原则,是毫无根据的。天合光能从今年5月起或明显增加了光伏组件的保税区囤货量,5月、6月分别有159兆瓦、415.3兆瓦的数量放在保税仓,相比其3月、4月的170.2兆瓦、48.9兆瓦都有大幅增加。但随着“双反”初裁结果的先后公布,不论天合光能最初怎么考虑的,这400MW组件出口最终拖到了反倾销初裁公布,令之需要交纳更高的保证金。未来,其或许会转向出口至其它地区(欧洲、日本等),也可能会认缴保证金,亏本销往美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