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政策加码 8月将成行情分水岭

发表于:2014-08-11    

  1、光伏:目标保底,政策加码

去年8月底的光伏政策,成为下半年主升浪的导火索;今年又到了8月,上周吴新雄的发言,给了光伏行业强力信心,我们认为这将会成为今年行情的分水岭。上半年政策预期较弱,路条迟迟未能发放,预期接下来政策将会陆续出台,一直期待的配额制也有了官方的答复,下半年行业将进入装机高峰,明年仍能有较快的增长。

我们全面看多电站环节,推荐阳光电源、林洋电子、爱康科技、中利科技、特变电工、海润光伏,关注其他新进入者。

2、电动车:电动车放量在即,动力电池紧缺,技术路线非主要矛盾

近期市场有些噪音,关于所谓的软包还是18650路线之争,我们认为这在目前是毫无意义的讨论。原因在于,第一,是由于电动车在中国还是政策主导的,目前完成销量目标是地方政府的第一要务,最重要的是量。而一旦销量上来(行业200%以上的增速),不管哪种技术路线的动力电池,只要通过认证,基本都是紧缺的;第二,技术路线通常是多线并行,而非排他性增长。回顾各种新兴产业的路线,在初期都是百花齐放,到中后期才会出现某种路线成为主流,甚至到中后期也都是多线并行的,风电(双馈、永磁)和光伏(单晶、多晶)都是案例。而且成为主流的技术路线并不是那么容易判断,现在实业都还是众说纷纭,资本市场何来结论?

并且,我们再次跟微型电动车下游确认,目前所谓的物流车转向18650,原因在于软包或者方形动力电池供应有限,必须要尝试多种路线。而质量达到要求的动力电池无一例外的都是供不应求的,原因在于国内电动车今年增速是超过200%,甚至会超过300%,这么快的增速,动力电池必然紧缺,现在还不是电动企业主动放弃电池供应商的时候,而是电池企业挑选电动车企,或者电动车企被迫尝试选择用消费电子改过来的电池,于是18650就成为了一种选择。

我们重申强烈看好电动车版块。地方政策落地和销量增长是下一轮电动车热潮来临的催化剂,我们预期在9月。我们看好电池环节的拓邦股份、多氟多,铝塑膜环节的紫江企业、隔膜环节的沧州明珠、正负极环节的杉杉股份、电解液环节的新宙邦、电机环节的信质电机、宁波韵升。

3、风电:特高压、配额制利好风电

今年政府高层定调发展特高压,这将解决运出通道的问题,配额制的实行也将利好风电行业的发展。我们看好金风科技。近期宁夏到华东的特高压通过审批,利好宁夏光伏、风电开发,我们看好银星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