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单晶拉棒技术获得新突破解决成本高问题

发表于:2014-08-11    

8月8日,英利集团宣布,公司在单晶晶棒生产过程中,小规模尝试采用碳/碳复合材料制作的碳碳埚替代传统石墨埚,成功解决了石墨锅使用寿命短,潜在事故成本高的问题,同时提升了硅棒利用率,根据初步测算该工艺创新可使单晶组件生产成本下降每瓦0.05元人民币。

热场技术是单晶晶棒生产的核心,决定了产品的质量、能耗的高低,目前常规单晶热场主要使用石墨材料制成热场中的加热器件坩埚——石墨埚,存在着强度低、使用寿命短的缺点,并且存在断裂引起的漏硅事故概率。碳/碳复合材料是碳纤维及其织物增强的碳基体复合材料,具有低密度、高强度、高导热性、抗热冲击性能好、尺寸稳定性高等优点。公司在实验过程中大胆尝试新材料,使用碳/碳复合材料制作的碳碳埚替代传统石墨埚,降低单炉坩埚的使用成本,提升拉晶稳定性,实验中硅棒利用率可提升3个百分点,从而使得单晶组件生产成本可降低约人民币0.05元/瓦。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在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的过程中,技术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重视技术创新,工艺提升,并在整个产业链各个环节,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从而不断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为实现‘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的使命而努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