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站在能源变革的方向上

来源:宏源证券发布时间:2014-08-11 10:05:37

索比光伏网讯:投资要点:

美国落基山研究所卢安武博士的《重塑能源》近期国内发行,其研究表明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可以满足美国80%或更多的电力需求,光伏发电成本的大幅度降低是核心推动力。我们判断低成本高效单晶光伏将引领能源变革,隆基股份正式站在这一方向上。

报告摘要:

能源变革从光伏开始。光伏发电成本具备非常大的下降潜力,转换效率的提升是根本,同时,光伏发电功率输出曲线与电力需求负荷曲线较为吻合,随着光伏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将成为主力电源。美国已经出现了能源变革的践行者,例如Solarcity,公司收购Silevo,正着力于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并且配套Tesla汽车作为分布式用电和储能设备,改写未来的电力结构。

低成本高效率单晶产业化在即。Firstsolar收购TetraSun,SolarCity收购Silevo,两家美国优势企业均选中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单晶路线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根据我们测算,以国内市场为例,低成本高效单晶有望将度电成本由目前的0.63元/KWh左右降至0.50元/KWh以内,在全球很大的范围内实现平价上网,行业的应用将实现爆发性增长,甚至大规模替代传统化石能源,能源变革将快速拉开大幕。

隆基股份核心竞争力突出。隆基股份是全球单晶硅片龙头,出货量、成本、工艺、盈利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领先于竞争对手,公司持续致力于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未来非硅成本还将大幅度降低。单晶路线产业链将重构,硅片环节将独立出来,一体化产能从电池片到组件封装,隆基股份将服务全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隆基股份站在能源变革的方向上,未来既有市场空间又有盈利能力,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90和0.1.19元,重申买入评级!

原标题:隆基股份:站在能源变革的方向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站在能源变革的方向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