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全球炫酷的太阳能摩天大楼【图】

发表于:2014-08-08 10:22:00    

1.芝加哥太阳能大厦

  

芝加哥至少拥有一座因经济低迷拖累而尚未竣工的摩天大楼。但是,我们仍然希望,由佐卡·佐拉建筑设计公司(Zoka Zola Architects)提出的芝加哥太阳能大厦(Chicago Solar Tower)有朝一日成为现实,将一个非常醒目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设计范例带到这座“风之城”(芝加哥的别称)。太阳能大厦外立面的追踪装置上有多个圆形太阳能收集器,可全天跟随太阳的方向旋转,令固定在追踪装置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增加40%,甚至太阳能电池板遭受的风压也能转换为清洁能源。

2.迪拜灯塔大厦

  

诚然,迪拜灯塔大厦(Lighthouse)并不完全依赖于太阳能维持运转,虽然从理论上这是目标,但仅仅是个概念。这一设计包括三台巨大的225千瓦风力涡轮机,可产生大量能量。同时,朝南向的外立面覆盖着4000块光电板,会有效吸收存在于沙漠无穷无尽的阳光。

3.新加坡垂直农场

  

只要经济状况允许,新加坡可能不久会建起一座26层楼高的垂直农场,将尽可能多的太阳能电池板堆积到855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内,令这栋大厦至少40%的用电量都来自太阳能。EDITT是“Ecological Design in the Tropics” 热带地区生态设计)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形式,EDITT大厦将全部采用已回收材料和可回收材料建设,外立面一半的区域将种植当地有机植物。除了使用再生材料,EDITT大厦还将采用雨水收集系统、中水系统等环保技术,同时可能还有一个将污物转换为生物气的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