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39个项目向社会开放 光伏占3席

发表于:2014-08-04    

继陕西首批39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的消息披露之后,涉及交通、水利、信息基础设施和天然气开发、新能源开发、文化产业共6个领域的项目清单已经出炉。

  清单

  文化产业项目最多

按照此次项目清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9个,信息基础设施项目2个,天然气开发项目3个,新能源开发项目7个,水利基础设施项目4个,文化产业项目14个。

具体项目是:1.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铁路;2.西安-铜川城际铁路;3.靖边至神木集运铁路;4.吴堡铁路专用线;5.神木至瓦塘铁路;6.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7.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8.澄城至韦庄高速公路;9.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10.西安市无线移动政务网及平台;11.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信息安全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12.富平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13.煤制天然气项目;14.渭河盆地地热水溶(氦)气综合利用项目;15.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16.西安市4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7.榆林市4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8.吴堡风电场;19.吴起长城风电场;20.礼泉生物质发电项目;21.大荔生物质发电项目;22.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23.延安黄河引水工程;24.榆林大泉黄河引水工程;25.渭南市抽黄供水工程;26.岐山西周文化景区;27.商於古道文化景区;28.汉长安城遗址文化景区;29.韩城司马迁文化景区;30.汉中两汉三国文化景区;31.统万城文化景区;32.乾陵唐文化景区;33.法门寺佛文化景区;34.黄河壶口文化景区;35.欢乐东方文化城;36.丝绸之路风情城;37.铜川药王中药文化产业基地;38.安康瀛湖文化旅游产业基地;39.陕西文化艺术中心。

  投资状况

  基础设施投资“快马加鞭”

今年以来,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环境下,我省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亮点纷呈,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1567.13亿元,同比增长35.2%,分别比一季度和1-5月提高4和5.9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固定资产投资15.3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643.12亿元,同比增长45.2%。今年我省铁路着力“保在建、促开工、抓配套资金”,铁路建设稳步快速推进。咸旬高速、西咸北环线、延安至延川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道路交通运输网络不断完善。交通运输行业投资的高速增长,将为关天经济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意义

  社会资本参与项目享同等待遇

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说,向社会公布项目名单只是第一步,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完善配套政策,系统协同推进,确保社会资本愿进来、进得来、留得住、可流动。一是进一步强化项目对接和跟踪服务,引导各有关单位根据合作意愿主动对接、互惠合作。二是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规划选址、环境评价、用地预审、资金筹措、项目审批等环节服务,对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给予政府投资项目同等待遇。三是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的补偿机制,使投资者能够有相对稳定合理的利益回报。四是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改进政府后续监管,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