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奥光伏欲联手国内大型电力公司竞标

发表于:2014-07-30 09:19:40     来源:中国能源报
近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宣称“不再对新客户出售‘SunFab’薄膜太阳能面板制造设备整合产品线”。据了解,国内新奥集团采用的就是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薄膜设备,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此举会不会影响新奥的未来发展计划?日前,记者就此问题以及近期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和中国太阳能行业发展的情况,对新奥光伏CEO蔡洪秋进行了专访。

  记者:近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宣称“不再对新客户出售‘SunFab’薄膜太阳能面板制造设备整合产品线”,新奥光伏是否会受到影响?

  蔡洪秋:新奥光伏所引进的该系列产品生产线早已完成整线验收并生产出大量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我们的技术团队已经完全掌握了该生产线的全部生产工艺,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大量创新性研发,在转换率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我们有信心和能力继续自主优化该生产线的相关工艺,持续在转化率、降低成本和生产率方面不断突破。与此同时,我们和AM公司也会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记者:未来新奥在技术路线等战略选择方面有无相应的安排?

  蔡洪秋:新奥将继续信心百倍地发展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充分发挥其优势,大力做好集成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太阳能源是新奥集团的既定战略,是整体清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投入更多资源,提供高性能组件与集成服务,并根据市场情况开发新型产品,持续实现与新奥其他产业的协同发展。

  记者:近年来,国内太阳能市场供需旺盛,新奥作为一家清洁能源企业,在太阳能领域有哪些举措?

  蔡洪秋:2010年,新奥光伏专注于技术和市场的双突破。在技术方面,我们的产品转化率目前已经达到了9.2%,属于国际领先水平,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国内市场,目前重点开发大中型电站和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80MW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我们也在联合国内几大电力公司积极准备项目的投标。

  据记者了解,自从8月10日,我国280MW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正式开标,众多光伏组件设备商和电力投资商均开始投入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天威英利、无锡尚德、江西赛维等多家光伏生产商都表示将积极备战这轮招标,但对此轮上网电价暂时无法预测。有关专家曾表示,此次光伏上网电价的预期不会比去年敦煌10兆瓦的1.09元/千瓦时高。因此,对投标者来说,如何能够将成本降到最低尤为关键,而成本的降幅和技术进步也将直接影响光伏产业的前景,薄膜太阳能与生俱来的低成本有望在这场争夺中分得一杯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