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联合光伏维持推荐评级 光伏发电业务贡献大

来源:中投证券香港发布时间:2014-07-30 08:57:37
联合光伏

  推荐

  6-12 个月目标价HKD1.68

  2014 上半年盈利预喜净利润不低于 3.6 亿

  投资要点:

  联合光伏2014 上半年盈利预喜,净利润不低于3.6 亿港币。联合光伏发布盈利预喜,2014 年上半年净利润不低于3.6 亿港币,而去年同期的亏损额则高达10.6亿港币,2013 年下半年公司亏损额也达到12.5 亿港币。因此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显着的改善。

  公司业绩获得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光伏发电业务开始贡献业绩,同时包括可转债及认沽期权在内的金融资产价值重估,并获得了大额的非现金收益。

  上半年光伏发电2.42 亿千瓦时,电费收入1.61 亿港元,实际度电收入与公司公告相符。上半年公司合计发电2.42 亿千瓦时,并获得1.61 亿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29亿元)的电费收入。公司上半年所生产的电力并未全部计入收入,原因如下:

  (1)青海共和3 座总装机容量180MW 电站于2 季度开始发电,但上半年公司只拥有其45%权益,因此该笔电费在上半年计为投资收益。6 月公司收购了上述电站剩余55%股权,因此从下半年开始,共和电站的电费将全额计入收入。(2)公司与华北高速联合收购的丰县项目上半年累计发电1,531 万千瓦时,由于公司与华北高速各持有丰县分布式项目50%的股权,因此其电费也将体现在公司的投资收益中。(3)公司于今年3 月底4 月初完成了内蒙130MW 地面电站的收购,因此一季度内蒙电站的发电量不计入公司收入。(4)福建泉州项目为电池片配套不产生电费。从总发电量中扣除上述部分以及少量线损后,剩余电量理论收入与公司上半年实际确认电费收入匹配,因此实际的度电收入与公司公告相符,并且没有出现“弃光”。同时上半年公司毛利润总额为0.5 亿元。

  金融资产价值重估获得大额非现金收益,同时电池片业务计提减值准备。2014 年上半年,由于公司股价上涨,公司对金融衍生工具进行价值重估而获得7.6 亿元港元的非现金收益。其中包括:(1)B 类可转债公允价值收益4.41 亿港元;(2)认沽期权公允价值收益0.93 亿港元;(3)1.2 亿美元可转债公允价值收益2.26 亿港元。同时公司对电池片业务计提2.36 亿港元的减值准备。

  上半年发电业务符合预期,维持“推荐”评级与目标价不变。公司上半年的发电业务符合预期。随着甘肃嘉峪关电站利用率提升、共和与内蒙电站发电量全部计入收入,下半年公司的电费收入将较上半年大幅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与目标价不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风险提示:联合光伏的发展模式是电站并购与运营,资金不足无法支持公司持续并购,或者购得的电站发电量低于预期将给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联合光伏维持推荐评级 光伏发电业务贡献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