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私募下半年最高看至2600点 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

发表于:2014-07-28 00:00: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沪深两市大涨,沪指重返2100点整数关口。测算数据显示,其间,偏股方向基金微幅主动增仓。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调查,近四成私募乐观看下半年A股行情,最高看至2600点,最低看至1600点。

私募下半年最高看至2600点 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


上周,上证指数涨幅超3%,强势突破2100点一线。在市场大涨中,公募偏股基金微幅增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仓位小幅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05%,相比前周升0.6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83%,相比前周升1.0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93%,相比前周升0.84%。

基金整体仓位略升,但仓位增幅有限,有市场人士认为,公募基金或非本次上攻主力。

没有基金主动增仓超5%

德圣测算数据显示,几乎无基金明显大幅增减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有19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没有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1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也没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前期仓位风格积极、操作灵活的主题基金,本周增仓幅度较大的多为蓝筹风格基金以及均衡配置的基金。”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分析称。

其间,基金公司操作分化。大型基金公司中,大成、博时、南方基金公司加仓;嘉实、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小幅减仓;易方达、华夏基金公司仓位基本稳定。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38.89%私募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50%私募则持中性态度,11.11%私募则表示悲观。

私募偏乐观

据调查,私募基金对下半年行情运行区间的判断中,以沪指为代表,最高看至2600点,则最低则有私募看至1600点,大部分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2000~2400点间运行,总体偏乐观。

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认为,2014年将是布局投资的最好时机,从去年到现在,行情开始转好。未来几年的底部正在出来,今年是个大布局之年、扩张之年,但是市场糟了,扩张会累一点,但是效果是最好的。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也认为下半年行情整体判断要好于上半年,但在无重大政策外力的影响下,股市积弱已久,市场信心的重建将是长期的过程,故单边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市场围绕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为首结构性行情将延续,股市价值洼地的客观事实使得指数大幅进一步大跌的概率较小。

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

私募基金上半年很好地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重仓医药、新能源汽车、消费和TMT。对A股后市投资机会,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22.22%私募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股的机会,16.67%私募则表示看好军工股和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表现,各有11.11%私募看好消费、新股、TMT、智能概念股的机会。

创势翔投资投资总监黄平表示下半年中长线继续看好军工与国企改革投资机会,也继续寻找那些能走进百姓生活的大消费类成长股,主要包括智能生活服务、医疗保健类可穿戴产品、在线医疗、教育服务等。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看好,第一、国家在改革托底下持续投入的支持行业。如铁路建设和设备;风电、核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第二、符合转型和创新要求的成长性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机器人、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移动互联、医疗服务、在线教育等。

辛宇则认为,随着电动汽车各项扶持政策的纷纷落地,2014年将是中国汽车电动化启动的元年,相关公司将迎来业绩的爆发性增长,与之对应的锂电池、充电桩、电动汽车整车销售企业将获得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