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发电站来了新“管家”:无人机监控系统

发表于:2014-07-24 00:00:00     来源:乐模网

日前,一家名为“Skycatch”的新公司开发了一款基于Pixhawk飞控的无人机,可用于远程监控、矿产勘探、植保等用途。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步进入民用领域,Skycatch开始着手在太阳能发电站使用该无人机来监控发电板。

太阳能发电站来了新“管家”:无人机监控系统1

据了解,工程人员将在载机底部挂载一套红外摄影机,通过在发电板上空巡航,拍摄每块发电板的实时温度状况,以便其他维护人员及时更换发电板。

然而,这样的无人机应用场景一般只会在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出现,小型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使用这样的无人机成本过高。

太阳能发电站来了新“管家”:无人机监控系统

据悉,Skycatch4旋翼机重约2.3kg,可根据任务需求来挂载不用的仪器。在太阳能发电厂,他们使用仅重70g的红外相机(Tau IR camera)。自航仪集成Pixhawk飞控、GPS和声呐。必要时,也可通过遥控器直接控制。这款无人机时速达80km/h,飞行高度120米,在有风条件下能自稳或定点,在40km/h风速下,定点悬停误差在30cm以内。

当无人机完成一个自航周期后,会自动返回起飞点。当无人机降落之后,起落点的智能机械臂能自动将无人机上的电池取下,从一个类似旋转木马的充电装置上取出一块新电池给无人机换上。并且每块电池上还有一个15GB的存储装置,能在放入充电器的同时,将其中的影像资料通过起落点的wifi同步到云存储中心去。

在过去,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每年因为巡视和替换发电板,需要投入非常庞大的人力和资金。如今,使用这一整套无人机巡视方案之后,能大幅度的降低人们的劳动强度,降低成本和损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