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万新能源及电力电气设备每日行业跟踪20140724

发表于:2014-07-2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一、行业要闻

(一)电力设备

(1)我国首个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诞生储量超千亿立方米

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专家组近日通过了对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焦页1-焦页3井区五峰组-龙马溪组一段的探明地质储量评审。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是典型的优质海相页岩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7.5亿立方米,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正式诞生。

(2)央企考核A级企业:中石化首次落榜

国资委网站昨日发布《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公布了46家A级企业名单。自2003年国资委成立以来,中石化首次“落榜”。或许,这与去年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有关。

(3)特斯拉聚焦下一代电池革新石墨烯材料或成突破方向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英国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高性能电池,特斯拉汽车很快将能行驶805公里,相比目前增长近70%。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和良好的柔韧性,是柔性储能器件的理想候选材料之一。石墨烯复合材料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可大幅提高负极材料的电容量和大倍率充放电性能。目前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已进行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工作,部分企业开始推进石墨烯负极材料的产业化进程。

(4)中标公告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2014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流标批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2014年第三批物资招标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二)光伏、风电、锂电池
(1)美国拟征光伏初步反倾销关税台商可容忍的极限水平为20%

据悉,美国商务部将于7月24日决定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进口光伏产品的初步反倾销关税。倘若税率范围不高于15-20%,采用自制太阳能电池的台湾光伏组件制造商依然可在美国市场保持价格竞争力。然而,由于更为高昂的制造成本,采用外部供应太阳能电池的台系光伏组件制造商所容忍的税率应当不高于5-8%。

(2)WTO拟取消风力发电机等设备关税

近日,美国、欧盟以及12个WTO国家在日内瓦展开对话,协商取消包括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在内的环保型产品的关税。据悉,环保型产品的税率约占产品总价值的35%。亚太经合组织国家已经达成协议:到2015年底,将削减54个环保型产品5%的税率。

二、公司公告

(一)A股

远东电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核查结果公告。经本公司自我核查并向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蒋锡培先生征询,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以及影响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敏感信息。公司股票交易自2014年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上风高科:关于对子公司上风(香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使用募集资金折合美元350万美元对上风(香港)有限公司增资,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尽快实施。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子公司资产结构,满足募投项目资金需求,降低项目投资成本,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战略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能电气: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针对:《公司关于撤回<福建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申请文件的申请》。

易事特:(1)近日,公司完成了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商洛中电国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了《营业执照》。(2)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专利名称:一种共正极结构的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的防反接保护电路、一种辅助电源的输入整流电路、双支路输入光伏并网逆变器对地绝缘电阻检测系统及方法、一种多功能整流逆变电能回馈负载、抑制IGBT 过电流的驱动电路。

国电南自:公司股票于2014 年7月21日、7月22日、7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美股、港股

英利绿色能源:英利云南曲靖南头山70兆瓦太阳能光伏农业综合项目在曲靖市麒麟区南头山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超过6.3亿元,是云南省最大的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一期建设容量为10兆瓦,预计今年底完工。

特斯拉电动车: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二预测,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微博]二季度销量可能达到7800辆,稍高于特斯拉自己设定的7500辆销售指导目标。摩根大通还估算,特斯拉二季度生产8800辆电动汽车,其中有1000辆出货至中国和欧洲。

卡姆丹克太阳能:公司宣布,本公司已就销售高质量之“超级单晶晶片”与两名美国潜在新客户展开认证程序。由于估计现有客户及潜在新客户之需求将有所增长,本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充马来西亚产能约300兆瓦。预期拟产能扩张会于二零一四年下半年内开展及于一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