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 盘点能源企业的绿色理念

发表于:2014-07-24 09:10: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近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能源和环境挑战,众多传统能源行业巨头纷纷进军新能源行业,以体现自身重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与此同时,一批实力雄厚的新能源企业纷纷“亮剑”,以彰显它们推动世界经济和社会绿色发展的理念。我们通过盘点全球知名传统能源巨头与知名新能源企业的品牌主张及所倡导的新能源理念,来看看这些领军者,在新能源领域是如何进行自我诠释的。

1、通用电气(GE):梦想启动未来

GE成立于1892年,自2003年1月,在全球推出“梦想启动未来”的广告宣传运动。广告中,GE用易懂明了的方式讲环保,讲水处理、风能、太阳能、生物气体发电。在2006年,GE绿色战略通过“绿色创想”系列品牌广告广泛传播。“绿色创想”=想象力+环境科技。GE相信,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可以相互结合,从而在应对世界的一些重大挑战的同时,促进公司的成长,绿色创想将GE的这一信念付诸实施,进一步加强了与客户间的关系。

2014年6月通用电气(GE)最新广告片以全新视角呈现“GE想到,做到”的理念。广告用四支“古典今用”高水平3D动画诠释了更绿色、更清洁、更环保的技术是来自大自然母亲的慷慨奉献。

2、阿尔斯通(法国):Clean Power Today

阿尔斯通公司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阿尔斯通拥有全面的电力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各种主要能源形式(水电、核电、煤炭、天然气、生物质、太阳能和风电),并且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在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等方面全球领先。2009年,阿尔斯通推出了其全新的口号“cleanpowertoday”(今日清洁能源),表明了其利用创新技术、致力于环保的理念。与其他发电领域的公司不同,阿尔斯通对新能源采取均衡发展的策略。其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涵盖了各种主要的能源形式,包括化石燃料、水力、核能、风力、太阳能等。

3、BP公司:BP,不仅贡献石油

世界能源巨头BP的生产和经营活动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BP承诺,对于世界,BP不仅贡献石油。BP致力于在发展与环境之间创造和谐,致力于构筑一条通往未来的桥梁。他们拥有30多年的太阳能研究和应用经验,为全球160多个国家提供太阳能发电装置。在中国,BP积极参与中国“光明工程”,为中国西部偏远乡村的居民带去光明。2005年底,BP宣布将在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增加一倍的投资,成立新的低碳电力部门,专注于发展太阳能、风能、氢能以及联合循环燃气发电。

4、道达尔:Committedto Better Energy

道达尔是领先的国际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及石化行业的世界级运营商。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道达尔加快发展太阳能和生物质能业务,并把自身的品牌主张定位在“Committedtobetterenergy”(致力于更好的能源)。道达尔十分清楚自己的在环境保护与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并通过明确的发展计划承担这些责任。道达尔在安全、环境管理、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等领域制定了前瞻性的公司政策。

5、维斯塔斯(丹麦):Wind. Itmeans the worldtous

维斯塔斯成立于1945年,是全球风能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其品牌主张是“业精于风(Wind.Itmeanstheworldtous)”,其核心业务包括风电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维护和服务。从1979年开始生产风机至今,维斯塔斯已经成功地在全球风机市场拔得头筹,成为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风机制造商。

6、汉能控股集团: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

成立于1994年的汉能控股集团,“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是汉能一直秉承的企业使命,历经二十年的创业和发展,汉能已成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发电企业,其业务横跨水电、风电和太阳能薄膜发电。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作为可再生能源企业家,始终将技术创新、保护环境、人类可持续作为企业的核心责任。2006年在其“薄膜化和柔性化是光伏产业的未来和总趋势”战略判断下,带领汉能一举创造了太阳能薄膜发电产业。薄膜发电技术是一项全球范围内的工程科技创新,其铜铟镓硒(CIGS)组件量产转化率已达15.7%,研发转化率最高已达20.5%,并获得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认证。因具有温度系数低、弱光发电性好、质量轻、柔性可弯曲、色彩可调等优势,可广泛满足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柔性屋顶、户用发电、汽车等多个领域。据“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汉能控股集团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首富。

自2014年7月1日起,汉能控股集团携其首部全产业及薄膜发电系列广告片陆续亮相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该系列广告片以“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为主题,展现了汉能强大的企业实力,和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战略眼光以及长期承诺,从侧面也反映出中国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在清洁能源部署、推动能源消费方式转变以及优化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号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