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芬兰力挺太阳能、风能存储技术

发表于:2014-07-23 10:03:00    

一向重视清洁技术开发的芬兰,如今又琢磨起了太阳能、风能的存储技术。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北欧最大的多学科及工业技术公共研究机构,目前牵头推出了一项名为“NEO—低碳能源”的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太阳能、风能资源的存储。

据了解,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了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图尔库大学共同开展项目研究。

NEO—低碳能源项目将主要从三方面关注太阳能、风能的存储:一是在全球范围内,能源系统中储能技术的前景研究;二是能源系统未来的发展状况;还有就是未来能源存储技术开发能力的提升。预计项目总预算约为700万欧元。其中,芬兰创新基金署将从2014年至2016年的重大战略基金中拿出500万欧元,用于资助该项目。

事实上,芬兰在清洁技术领域一直是走在世界前列的。此次推出的NEO—低碳能源项目因为集中关注储能技术,因此对太阳能、风能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与此同时,该研究项目还为芬兰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创建了一个平台,使其参与国际能源技术研发的机会大大增加。

“太阳能和风能产业的发展,不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帮助,同时还可以为芬兰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也能增加出口。”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协调员、首席科学家Pasi Vainikka表示,“这个项目旨在开发出一种能源系统,它主要基于将能源以碳氢化合物的形式进行存储,换句话说,也就是通过技术手段,将太阳能、风能变为常规的燃料形式进行存储的能源系统。”

“能源系统中的任何变化,都将推动整个社会环境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图尔库大学Sirkka Heinonen教授说,“芬兰力推储能技术开发也不例外。我们将深入探讨这其中潜在的商业机会,并将其运用到改变全球能源格局中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