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TM Research与PVEL联合公布光伏组件可靠性测试结果

发表于:2014-07-21 08:17:54     来源:Solarzoom
研究机构GTM Research与光伏组件实验室PV Evolution Labs(PVEL)联合公布光伏组件可靠性最新测试报告,展现出一幅错综复杂的画面。

  7月17日,GTM Research与PVEL联合公布《2014年PVEL组件可靠性测试结果》报告。从结果显示来看,影响光伏组件可靠性的因素绝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容易。

  本次报告组件性能测试结果主要基于六种类型各异的测验,包含湿热、热循环及潜在电势诱导衰减(PID)。报告发现,某个测试得分高的组件未必能在另一个测试中获得高分。

  据悉,所有测试均基于PVEL高加速寿命测试(HALT)项目——旨在模仿实际条件与明确长期潜在性质量问题及故障模式。因此,测试标准已超出IEC 61215与UL 1703标准——只能识别早期故障,却无法明确寿命减退征兆。

  GTM Research指出,测试结果显示各个厂商组件各类测试得分并不相同,无法显示不同生产地与不同规模制造商对组件性能的具体影响。“就测试结果而言,没有看到任何显而易见的趋势。” GTM Research太阳能研究部总监MJ Shaio指出,“每一个测试结果均不相同。”

  GTM Research指出,某家制造商的组件在所有测试中均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然而,该企业并未透露具体企业名。据GTM Research透露,每项测试的组件至少来自10家制造商(随机选择)。中国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及日本京瓷均为参与企业。

  报告展示出某些特定故障模式的潜在性问题,其中被记录频率最高的是PID测试——一部分组件表现实在欠佳。

  “尽管厂家纷纷声称自己的组件具有抗PID性能,但测试结果并未明确展示出这一点。”MJ Shaio指出,“我们看到一部分组件并未出现衰退迹象,但另一部分组件性能在测试之后完全衰退。”

  报告指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即热循环。“没有组件制造商能够避免热循环的影响。” GTM Research太阳能分析师Jade Jones指出。她表示,未来数年里,很多光伏组件将被安装在热循环占据重要地位的地区。

  GTM认为,总体而言,组件的表现相对较好。Shiao表示该报告有助于安装商及买家了解组件的各种属性,以便更好的做出选择。“组件质量绝非局限于单一的特征。我们必须观察系统的安装地点以及系统所运用的技术类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