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白银下半年迎来大机会:工业用银或上升23%

发表于:2014-07-21    

相对于黄金的弱势,白银的走势则被市场看好。下半年有望升至25美元。未来有可能走出一轮较大的趋势性行情。

上周,多头获利平仓盘的涌出、耶伦的“鹰姿”飒爽、以及“黑天鹅”马航共同演绎了一场令金银多头的悲喜交加的情景剧,金银价格先抑后扬,跌宕起伏,最终,国际现货黄金周线收盘于1310.20美元/盎司,白银周线报收于20.87美元/盎司。金银在连续上涨6周后以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7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15日,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大型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减少7563手,显示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但白银期货净多头却增加1397手,显示投机者对白银看多依旧。

之所以如此,我们看一下白银协会近期发布的报告便可窥见端倪。据白银协会7月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占白银消费市场需求77%的投资以及工业需求在2014年上半年出现上升。与实物白银挂钩的白银交易基金(ETF)持仓在6月也上升700万盎司。

据贵金属服务公司GFMS表示,鉴于白银的工业需求在2014年上半年显著上升,预计今年整体将上升23%,至800万盎司。这样看来,机构看多白银绝非空穴来风。

7月20日,华泰长城期货贵金属期货研究员黄伟对投资快报表示,今年下半年,黄金有望先扬后抑,而白银的走势与黄金有很大差异,下半年白银趋势机会较大。

在黄伟看来,黄金整体弱势,三季度有望创出年内高点,四季度再度下行。地缘危机、去美元化和消费旺季将推动金价在7-9月上涨,但美国提前加息预期下实际利率将走高,金价会在四季度再度面临下行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实际利率和金价走势高度负相关,当前银行利率是3%,6月份CPI是2.3%,因为实际利率为正,所以金价走势较弱,未来依然会处于反弹下跌——反弹再下跌的弱势格局当中。

相对于黄金的弱势,白银的走势则被市场看好。黄伟预判,白银趋势机会较大,下半年有望升至25美元。

  首先,投资和工业需求两大类别,是白银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光伏和半导体的销售增加都提振了白银需求。

其次,年初以来纽约库存已经下滑5%(250吨),去库存化有望支撑未来银价;上期所银库存降幅更大,达到近千吨。

最后,白银ETF基金的投资需求强劲,持仓量创出历史高位,表明资金看中这个品种,意味着未来有可能走出一轮较大的趋势性行情。

事实上,黄金、白银期货夜盘推出后,广受投资者欢迎。上海白银期货成交量已经跃居全球期货交易所首位,黄金期货成交量也已稳居全球第二位,亚太地区首位。

华泰长城期货广州营业部总经理周健锐表示,黄金、白银期货夜盘推出一年以来,成交量激增。交易的连续性也使得程序化交易策略的制定更加科学化、系统化,专业投资价值得以体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