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中环内蒙组两公司 开展高效光伏电站规模化复制

下一篇:德国KIT学院建1MW户外场测试光伏用锂离子储能系统

分享

美国应该效仿澳大利亚削减住宅光伏软成本

发表于:2014-07-17 11:48:35    

来源:PV-Tech

日前一份落基山研究所(RMI)的研究显示,在下调关于住宅光伏安装项目劳动力成本方面,美国相对滞后于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国家。

继对澳大利亚进行实地考察后,RMI及Georgia Tech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员发现,住宅光伏安装项目的“软”成本比美国每瓦便宜2.19美元。

根据其SunShot计划,美国能源部正在寻求到2020年将住宅太阳能的成本削减至1.50美元。这项研究旨在通过找到压低光伏安装项目非硬件成本的方式,帮助实现该目标。

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光伏安装成本都差不多,分别为每瓦2.56美元和每瓦2.21美元,几乎是美国每瓦4.93美元成本的一半。

在这些成本中,所谓的软成本,其中包括劳动力,在澳大利亚和德国分别占每瓦1.20美元和0.97美元,约总数的50%。然而在美国,软成本占每瓦3.38美元,高达总数的70%。

将这分解,该研究详述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的主要成本差异为:

客户获取——$0.26
许可、审查及并网——$0.05
安装人工——$0.26
保证金、融资及其他成本——$1.62

该研究表示,差异原因这一是从一开始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一直由强劲的补贴推动的事实,这反过来促进安装商的竞争,迫使他们“精益”其过程。

在研究中支持这一点的一个特别有力的统计是,澳大利亚安装商可以安装系统,无需依赖先进的技术或工艺,每千瓦的时间约为美国安装商的三分之二。

基于进一步分析,RMI与Georgia Tech总结道,通过遵循一些在澳大利亚采用的方法,美国安装商可以从安装时间中将每千瓦的劳动时间削减2.3。

该研究表示,这将使美国平均每千瓦9.4小时的劳动时间缩短到澳大利亚的7.1,有助于降低安装成本。

RMI负责人卡伦·克罗夫顿(Karen Crofton)表示:“从澳大利亚收集到的意见将有助于美国太阳能供应商简化其自己的安装流程——今天开始。如果在澳大利亚和德国可以实现,没有理由在美国不行。”

GTRI高级研究工程师约瑟夫·古德曼(Joseph Goodman)补充道:“从德国和澳大利亚这些领先的市场获得的经验形成目前正在开发的先进住宅和商业光伏框架技术。”

“最终,我们着眼于不仅超越一流美国系统,还可以超越这些全球基准——有助于我们实现能源部SunShot成本削减目标。”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