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建申德公司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

发表于:2014-07-17 09:35:5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7月15日上午,连城供电公司几名工作人员冒着高温,正在紧锣密鼓地对福建申德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并网前的上网计量安装工作,并对现阶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技术性的指导,这是该公司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的一个缩影。

  光伏发电太阳能分为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通常所说的太阳能发电指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简称“光电”。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地区生态环境。

  据悉,福建申德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全市首家企业形式以申德新型材料250千伏安专变其中一回线路支线380伏并网。项目占地1000平方米,采用96片单玻185瓦单晶硅组件、98片235瓦多晶硅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40.79千瓦,每天可发送电量近130度,年减排二氧化碳约420吨,年节省煤164吨。

  为全力做好项目验收和并网工作,连城供电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主动协调上级供电部门支持,在光伏发电并网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实践,采取了多项举措,积极协调处理项目的难点和瓶颈:一是组织专门人员主动走访政府有关部门,及时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二是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原则,大力支持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加快发展;三是强化管理,确保技术支撑,对并网有功、无功信息科学采集,按照接入配网技术规定严把设计、施工、验收关,确保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下,消纳更多清洁能源。

  “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近150万元,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4.5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不仅环保,还能为公司节约一大笔费用,现在并网进程迅速,回收成本指日可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申德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公司辅助其加快并网进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