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开展廉政准则情况自查

发表于:2014-07-14 16:34:58     来源:中电新闻网
7月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机关各司及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通报局党组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自查情况,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相关自查和自行清退会员卡工作进行部署。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会议。

  吴新雄向大家通报了局党组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自查报告,请各单位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对各单位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自查工作,吴新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自查,认真查找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履行“一岗双责”及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的情况。二是要把自查工作作为全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树立警钟意识,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反《廉政准则》等各项廉政纪律的行为。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自觉、自省、自律,当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表率。

  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了局党组近期印发的《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吴新雄  强调,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能源局先后有多名领导干部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反映出我局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担当意识,认真做好局党组提出的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七个方面“30抓”具体工作。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的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的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增强带头意识,从自身做起,勤政廉政,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凡是涉及项目、资金审批及有碍公平公正和廉洁的事,坚决做到不打招呼,不写条子,不以任何形式干预插手,当廉洁从政的表率。

  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司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