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拟定增募资6亿元 乐凯胶片加码锂电、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4-07-14 09:18:37     作者:欧阳春香 来源:中证网

索比光伏网讯:乐凯胶片7月1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产业化建设、太阳能电池背板等5个项目。公司股票将于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乐凯胶片从2010年开始不断转型,将主营业务重新定位于影像材料和新型高性能膜材料的制造。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推动战略转型的重大举措。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层改性隔膜产品将迅速投入市场,将实现相关产品国产化和系列化的战略布局。太阳能电池背板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生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巩固乐凯胶片的行业地位。

推进锂电隔膜开发

根据预案,乐凯胶片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46.38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8.2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产业化建设项目、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一期项目、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二期项目、太阳能电池背板四期扩产项目8号、14号、15号生产线。

今年3月份,乐凯集团成功研制出面向电动汽车领域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填补了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材料和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空白。

此次建设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产业化建设项目,拟以乐凯胶片作为投资主体进行投资建设,本次建设1条年产能为4000万平米的湿法分步双向拉伸的锂离子电池PE隔膜生产线。项目投资资金30883万元,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税前利润5644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23%。

我国是全球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2013年国内隔膜需求量占到了全球的50%。2014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电池厂商对高性能隔膜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乐凯胶片表示,项目建成投产之后,公司将有力的推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的国产化水平,为国家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国产化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材料及改性隔膜以替代进口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