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盛新能源:提升效率 不走寻常路

发表于:2014-07-10 10:12:57     来源:艾莱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光伏产品的中盛新能源经过积极探索与尝试,研发出第一代智能组件SmartModule。除此之外,中盛新能源还推出了全球领先的电池串级功率优化光伏组件CellOptimizerModule,这些都足以让业界为之震动。

日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光伏产品的中盛新能源经过积极探索与尝试,研发出第一代智能组件SmartModule。除此之外,中盛新能源还推出了全球领先的电池串级功率优化光伏组件CellOptimizerModule,这些都足以让业界为之震动,“原来组件可以这么做。”

在提升组件或电站效率方面,中盛新能源并没有把焦点关注在单个电池片转换效率的提升上。正如中盛新能源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ikeYe所坚定的那样,“中盛新能源今后研发方向不再是传统的电池片和组件,我们会在传统的电池片和组件上集成智能芯片技术,使组件更smart(智能化),同时提高组件在产品应用中的转换效率。”

中盛新能源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中盛新能源正积极谋求从组件供应商向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他们把力量开始向下游集中,形成合力,在电站开发、EPC、运营与维护等光伏产业下游业务下功夫,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而2014~2018年正是中盛新能源推进战略落地的关键时期。

组件迈向智能化

记者:中盛新能源第一代智能组件SmartModule,最大亮点在哪里?与传统组件相比,智能组件最大的特点与优势是什么?

MikeYe:该组件采用内置的集成智能芯片,可将系统运行时的组件参数,如实时峰值功率、电压、电流、温度等数据输送至数据库,以实现对光伏发电系统的实时监控。通过监控,可以达到对问题组件的快速定位和及时预警。此外,每块组件都具备独立的关断功能,当光伏发电系统出现问题时,问题组件可被有效隔离,而同串的其他组件仍可继续运行;该功能可以保护光伏技术人员在维修时免受电击的危险,有效保障人身安全。当问题组件恢复正常后,又可以重新开启发电功能,这是该组件最大的优点。

概括来说,SmartModule有两个优点,第一,实时监控,实时对电流、电压、温度进行监控,可以快速定位和预警问题组件。第二,安全性,该组件具备断电保护功能,避免对人体的击伤。

记者:当时是基于怎样的目的来生产研发该组件?

MikeYe:研发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我们要提供给客户一个比较安全的产品。产品的安全性不仅仅是电池板或逆变器通过了权威认证机构的安全认证,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安全。中盛新能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光伏电站的解决方案,问题组件可以通过智能关断来保障安全。第二,从客户角度、从使用者的角度去考虑如何确保整个光伏电站产生最大的效益。客户通常会将关注点放在发电效率与发电量上,而中盛新能源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的这些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