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科技:电站运营步步推进 投资电站

发表于:2014-07-08    

爱康科技近日公告:

1)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电力投资设立张家口京西花园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4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总投资不超过36200万元.河北省发改委已同意该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根据公司内部测算,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不超过3.62亿元,运行期20年,标杆上网电价为0.95元/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约6006万度,年均电费收入约5705.7万元。

2)苏州中康电力拟对外投资建设位于新疆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0MW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额度不超过52582.5万元,其中一期30MW预计在2014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力争尽快并网发电;二期30MW项目,公司将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获得该项目正式备案文件,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并网发电。按公司内部测算,本项目预计总投资不超过52582.5万元,运行期20年,标杆上网电价为0.95元/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约8420万度,年均电费收入约8000万元。

3)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和新疆亚太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资设立哈密爱康亚太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苏州中康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新疆亚太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哈密爱康设立后主要从事新疆哈密地区的太阳能电站开发。

乘国内市场快速发展之风,公司转型电站运营。相对于制造业环节,电站开发较高的盈利能力无疑非常诱人。相对于EPC而言,我们更看好收益率更确定,前期弹性更大的电站运营。

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电站前提投资巨大,寻求资金支持是公司2014年的关键动作.公司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0亿元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优化资产结构.对已经并网电站采取售后回租再回购的融资租赁模式做二次杠杆,对于拟收购的电站采取并购基金等多方式解决电站建设的资金问题.

根据公司1GW的电站目标,电站运营将为公司贡献65-70亿元市值,传统业务保守计算给予20亿市值,则公司总市值将达85-90亿元,按定增后4.12亿股本计算,对应股价20.6-21.8元。当前股价13.7元,尚有50-60%的上涨空间,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融资进度不达预期,电站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