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获政策支持,下半年光伏行情见涨

发表于:2014-07-07 09:40:00    

投资要点

上周新能源行业表现较好,光伏板块涨幅较高

上周(6月30日~7月4日),光伏(中信)指数上涨3.0%,风电(中信)指数上涨1.9%,上证指数上涨1.12%,创业板指数上涨1.64%;上周新能源行业整体涨幅高于创业板,光伏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上周多晶电池片价格跌幅相对较大,看好下半年的装机行情和分布式前景

上周,由于硅片厂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并且硅料厂商维持价格的意愿较强,因此硅料价格相对稳定;上周,硅片整体价格受下游需求疲软的影响继续下跌,中国大陆地区一些二线厂商由于受到现金流等压力,低价出售硅片导致整体价格下滑,而单晶需求的稳定性好于多晶,价格降幅相对较小;上周,受双反调查影响,台湾电池片环节供过于求,厂家不得不降价和调低产能利用率,另一方面大陆电池片价格在下游需求较弱的影响下维持低位,上周多晶电池片平均价格下跌2.52%;在组件方面,美国市场的中国组件价格已达到可以较适当反应增加的出口成本之后的稳定位置,而在中国大陆、日本和欧洲的组件价格仍在下跌,因此上周整体晶硅组件价格保持了下降趋势。

进入下半年,我们预计我国光伏装机将会加速,短期的旺盛景象可能会形成阶段性的组件价格反弹,而可以期待的完善性政策可能使分布式光伏装机逐渐进入加速时期。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光伏板块会有一波整体性的安装行情,我们继续看好具备分布式模式优势的林洋电子,以及在专注于技术制造的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今年风电行业整体盈利继续转好的可见度较高

上周,风电行业消息面清淡,我们维持此前观点,即在预计今年新增装机规模增长,而全年整机价格维持稳定的背景下,今年行业整体盈利继续转好的可见度较高,我们看好具备提升市占率潜力的公司如金风科技和华仪电气。关于海上风电,我们认为目前的电价对投资方吸引力并不高,海上风电可能需要1~2年的时间才会进入爆发阶段。

风险提示

1、地方政府鼓励新能源的政策落实不到位;

2、政策完善进度低于预期;

3、海外贸易环境超预期恶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