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双反”影响 海南光伏业前5月外贸额下降

发表于:2014-07-05    

近日从海口海关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1—5月海南省外贸呈高开低走趋势,占海南外贸出口总值的六成左右的石化、造纸、光伏产业出口业务均出现下滑,海南英利等光伏产业受美国“双反”升级制约,对美国出口基本停滞。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海南省外贸呈高开低走趋势,其中进口略好于全国水平,但出口降幅明显,与全国平均水平及泛珠地区其他外贸中小省份有较大差距。据海口海关统计,1-5月全省外贸进出口373.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7%,其中出口90.6亿元,同比下降17%,进口283.2亿元,略增0.02%。从行业情况看,除石化、轻工业保持增长外,其他7大行业进出口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业分别进出口26.8亿和9.5亿元,分别下降28.9%和60.9%。

按地区统计,海南东部地区市县降幅尤其明显,同比下降31.1%,其中海口、三亚两市降幅分别达31.9%和84.3%。此外,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和外资企业进出口等主要外贸指标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海口海关副关长王洪说,当前影响海南外贸增长的不利因素主要有:海南炼化厂的成品油出口配额依然宽松;去年下半年运营的华信石油及中石化(香港)成品油保税项目进出量均不及预期,对海南外贸拉动尚未显现;洋浦金海浆纸厂受行业影响,进出口出现下降;海南英利等光伏产业受美国“双反”升级制约,对美国出口基本停滞,对欧盟出口受限于配额及限价的影响,规模难以扩大。石化、造纸、光伏产业占海南外贸出口总值的6成左右,其出口波动将对海南外贸出口走势有较大影响。

王洪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海口海关认真落实中央、海关总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减轻经济压力造成的影响,提振企业信心,努力为稳定海南外贸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