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南存辉:先做朋友 后做生意

发表于:2014-07-05    

由中国商务部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共同主办的中韩经贸合作论坛昨天下午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共有中韩两国450余名企业家出席论坛,规模空前。

作为随行参会的中方企业家的浙商代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为中国新能源和科技企业的代表在论坛上作了发言。根据正泰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召开中韩商务论坛的首尔新罗酒店戒备森严,安保十分苛刻。而进入会场之后,手机信号甚至无线网络信号都被屏蔽。

南存辉介绍了正泰集团目前正在经历的五个方面的转型升级。其中,着重介绍了正泰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从单纯卖光伏产品向投资电站“收电费卖服务”转型。南存辉说,正泰集团在2009年10月成立了正泰太阳能韩国(有限)公司,注册于首尔。目前,已经成为了韩国知名的太阳能产品分销商和电站开发商。截至目前,正泰太阳能在韩国已经累计参与建成贡献电站近100MW,累计金额约2535亿韩元(相当于2.5亿美元),其中,江原道春川市鲫鱼岛9MW光伏项目成为当地标志。

谈及韩国的吸引力时,南存辉认为,韩国企业在创新力、执行力和国际化三个方面值得学习。他举例,如韩国从发展CDMA移动通信,到造就宽带产业的“汉江神话”,再到日新月异升级换代的移动设备,韩国企业的创新力令人印象深刻。同时,韩国企业和韩国产品的国际化往往能掀起“韩国风”,好比“鸟叔”的骑马舞就能瞬间风靡全球。

在演讲的最后部分,南存辉借用了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6月份在北京演讲时的话:“先做朋友,后做生意”;“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走得远,就要一起走。”南存辉也在会上向韩国企业发出要约,愿意在电力、新能源等领域,与韩国企业携手合作,一同为圆“中国梦”、“韩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