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NEF:受益成本削减 欧洲可再生能源2030年可达60%

发表于:2014-07-03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份新报告,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将激励欧洲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到2030年实现60%的发电份额。

该咨询公司的《2030年市场展望》发现,由于到2030年557GW的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并网,日益下滑的成本将看到2012年40%的数据提高。

BNEF的欧洲、中东和非洲负责人Seb Henbest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太阳能和风能经济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将意味着他们未来几年在无补贴的情况下增加安装量。我们预计欧洲将投资近一万亿美元来提高其到2030年的可再生能源安装量,屋顶光伏占三千三百九十亿美元,陆上风能占两千五百亿美元。”

根据该报告,随着到2030年总发电量从2012年的7%上涨到28%,可再生能源还将提高其在美洲的份额,而煤炭发电量将从21%下滑至9%。

该报告补充道,到2030年美洲将增加943GW的发电量——522GW加入美国,341GW加入拉丁美洲,80GW加入加拿大。

这将相当于在发电量方面约一万三千亿美元的投资——两千三百一十亿美元投资到屋顶光伏系统。

规划其他投资领域在燃气电站(三千一百四十亿美元)及陆上风能(两千亿美元)。

BNEF美洲分析负责人Michel DiCapua表示:“我们研究的两个显著结论是:首先,由于他们的技术成本继续下滑,风能和太阳能将赢得在新产能方面越来越大的投资份额,第二,煤炭将迅速消退,其2030年在美洲的发电份额从2012年的26%下滑至17%。”

能源效率方面的进步意味着从2014至2030年,美国电力需求将每年仅上升0.5%,而由于迅速的经济发展,在拉丁美洲同样的需求将增长至每年3%。

预计屋顶光伏安装项目将在拉丁美洲获得一个重要的立足点——预计这一地区在2013至2030年将增加约102GW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

在全球范围内,BNEF预计,到2030年将为新发电量投资七万七千亿美元,其中66%进入可再生能源技术。在用于可再生能源的五万一千亿美元中,两万五千亿美元将用于亚太地区,八千一百六十亿美元在美洲,九千六百七十亿美元在欧洲,八千一百八十亿美元在世界其他地区,其中包括非洲和中东。

2030年光伏和风能发电将其共同全球发电量从2013年的3%提高到16%。

BNEF咨询委员会主席Michael Liebreich表示:“这一不同国家、不同技术的发电市场投资预期较一些其他主要的预期,更看好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总发电份额,主要是由于我们越来越看好持续的成本削减。我们看到的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下一个十年末尾逐步停止增长,峰值被暂时推回,由于迅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增加化石燃料及可再生能源产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