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走入民间:上房又下地

发表于:2014-07-02 09:30:00    

继旺苍县七一中学屋顶光伏发电站A区发电以来,位于医院、政府单位屋顶的B区发电站于2014年2月实现低压并网,成为四川省广元市首家用户侧光伏发电站,实现了川北地区太阳能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零的突破。

  高效率、低成本,光伏发电将走向平民化时代

“两台500KW的电机,一小时可发电2100度。”在旺苍县七一中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控制室里,聚春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杨乐说,公司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机遇,总投资近亿元的2.1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分两期实施,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均发电量预计可达465万度。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传统能源缺口的逐步增大、光伏产品原材料硅价格的不断下降和各国对清洁能源应用认识不断加强,光伏产品应用将更多的从地面和屋顶电站向用户侧分布式应用发展,打造清洁电力的平价上网机制。

杨乐表示,太阳能光伏成本现已大幅下降,太阳能光伏平价上网已经成为可能。

杨乐介绍,发电组建光伏板20张为一串,一串5000KW,一张板每小时发电250W,单张电压为30伏。

站在旺苍中医院的屋顶,依稀可以看到周边许多屋顶都装上了光伏板。据公司员工介绍说,截至目前,公司已安装8400余张光伏板,已完成当地环保局、档案馆、疾控中心等6个点和10个企业单位的光伏板安装。

目前,我国光伏产品转换效率有了很大提升,技术日臻成熟,其中晶硅电池工艺成熟,转换效率高。广元市发改委主任田中文表示,广元市将继续加大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努力让老百姓用得起太阳能”这是业界始终努力的方向。

据悉,聚春能源公司通过加大对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将降低成本分解到产业链各个环节,逐步降低组件价格。

公司自创聚春牌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采用单晶硅薄膜技术,比传统太阳能热水器热效率高,同时,具有建筑一体化的安装优势。可挂在墙壁、阳台和窗台,安全系数高,不存在传统的爆管隐患,具有很好的推广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