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巴菲特和特斯拉共同看好的板块

发表于:2014-07-02    

6月初,沃伦·巴菲特在拉斯维加斯参加爱迪生电力研究所的年度研讨会期间提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将其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业务上的投资金额由目前的150亿美元翻倍至300亿美元。据报道,巴菲特旗下的洛基山电力公司(Rocky Mountain Power)与美国德州First Wind公司近日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购买发电量为320MW的光伏资产。这是巴菲特6月份第二次出手收购光伏资产

国内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情况下,政府不可能会继续扶持高污染的能源行业。近几年各项政策,已经非常明显向清洁能源倾斜,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光伏发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去年明确全国范围内分布式光伏补贴标准为0.42元/度后,至今全国已有多个省份相继推出地方版的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此外,由于2014年上半年全国分布式光伏发展缓慢,有传闻称下半年分布式光伏政策将进行调整,并将参考德国和日本关于成功鼓励和推广国内分布式光伏的发展经验。

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成本的不断降低也增加了光伏电站的吸引力。据了解,目前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相比两三年前降低约30%,1千瓦发电系统的成本约为7千元至1万元。另外,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也已于6月27日成立。

再回顾A股市场,近年来太阳能板块表现相对较弱。A股市场2013年的中小盘个股行情并未带动太阳能板块相关概念股。从太阳能指数来看,近一年半时间一直是处于底部横盘,维持箱体震荡的走势。而且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该板块有望在消息刺激下走强。

深入挖掘太阳能板块的相关个股,我们可以发现,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等相关概念股在这一年多内,涨幅都相当不错。例如,爱康科技2013年至今涨幅已经达到200%,东方日升2013年至今涨幅达到300%。可见,市场中的大资金,对于这些行业出现拐点的个股,认可度是相当的高。

鉴于短线利好较多,但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概念股却未有大幅上涨。有市场分析员建议短线投资者可积极逢低关注分布式光伏发电概念股。近期,这个板块资金开始埋伏,短线有望有望在消息刺激下,出现补涨的行情。建议积极关注以下个股:爱康科技、向日葵、中环股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