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修正:20MW以下农业大棚和渔光互补项目或按地面电站给予补贴

发表于:2014-06-26 08:30:00    

:[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中国2014年的光伏电站安装目标将低于此前14G瓦的这一预期 ]

美国时间6月25日,美国上市的光伏公司股价出现暴跌。其中昱辉阳光、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及阿特斯太阳能、中电光伏等分别下跌3.13%到7.42%,创出近几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多位券商透露,下跌与德意志银行预测国内的光伏政策不太可能松动有关。但昨日晚间又有消息传出,我国的光伏新政策将在近期落地,其中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之间会模糊界限。国家政策是否能够得以修正,目前仍然不确定。

  分布式电站范围或将扩大

记者曾报道过,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政策将可能出现变动。现有的传闻包括:一是国家将增加地面电站的配额,从而减少分布式的配额(地面和分布式分别为6G瓦和8G瓦)。其次,中低压35千伏以内并网、20兆瓦以下的农业大棚和渔光互补项目有可能会被列入到分布式电站的项目范围,按照地面电站的上网电价执行,因此我国分布式电站项目的8G瓦目标或按期完成。还有说法称,有可能国家会调整分布式的电价补贴,从0.42元/千瓦时调到0.5元/千瓦时以上。

不管是哪一种传闻,都是为了解决分布式电站前行的困难。此前多方分析预测,在目前全国14G瓦的目标中,地面电站的6G瓦落地没有异议,甚至会更高。而6月中旬,国家能源局的一次会议上也强调,要完成今年10G瓦的安装目标。Solarbuzz研究员廉锐博士告诉本报记者,10G瓦和14G瓦的不同点在于,前者是基于地面电站可以完成的保底目标,而后者则是一个期望。

晶科能源一位管理层就告诉记者,虽然各地的地面电站路条发放会较缓慢,但是大家对于地面电站的建设热情远高于分布式电站。分布式电站建设受到补贴、户主以及地形等多重因素的制约,有可能在完成8G瓦的这一目标上存在障碍,现在推进较慢。不过,不管哪一个新政落地,对于分布式电站的发展以及相关投资、建设企业来说都是较大利好。分布式概念股包括了林洋电子、爱康科技、阳光电源等。

  德意志银行看空

不过,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了一份导致中国光伏概念股大跌的报告,透露了不同的信息。

“业界一直在讨论增加大规模地面电站安装配额的可能性,然而,政府估计不太容易转变立场。”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中国2014年的光伏电站安装目标将低于此前14G瓦的这一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