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详解光伏支架商业生态:价格低 欠款多 质量混杂

发表于:2014-06-16 09:06:14     来源:PV-Tech 王超
上千家支架厂商使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低、欠款多、质量混杂构成了目前的支架商业生态。

当光伏行业渐渐走出低谷的时候,一个国家支柱行业正在走向惨淡,这个行业就是钢铁。张虹已经离开光伏行业进入钢铁行业两年了,她说,“钢材行业比光伏行业惨多了,很多钢厂亏本运营,一旦停产银行就来讨债,贸易商的资金链也吃紧。”光伏和钢铁这两个产能过剩的产业,最大的交叉点就是地面电站的支架。作为中国最大的支架企业之一的爱康科技,每年都会从同在张家港的沙钢采购数万吨的钢材用于支架加工。钢材价格的跌落使得支架价格也在过去几年下降了超过30%。中国的支架企业同样在光伏电站潮中正面临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出货量的竞争

爱康金属是母公司爱康科技在电站业务中的重要成员。爱康在组件、电站、EVA、支架、边框的几大业务中,只有支架和边框在行业排名第一。爱康金属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支架供应商,其总经理李光华表示,“爱康计划在2014年占据10%的中国市场份额,做到超过1GW的出货量。”事实上,包括海外出口量,爱康金属2013年完成超过900MW的订单。

下述表一是来自网站的一个排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表示,“这个排名并不准确,现在好多家都已经放弃国内市场了,像帷盛、保威都已经把重点放在海外市场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