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推补偿方案 低于7.95元卖出可“补差”

发表于:2014-06-16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然而巴西球迷绝对不会想到,2014年世界杯巴西队打入球门的第一球居然是乌龙。

近日,A股市场也出现了乌龙事件,在海润光伏分红派息除权日当日,公司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为.16元,而按相关公式计算,除权参考价应为7.95元。

记者注意到,上证所对此发布公告表示,该错误产生的原因在于公司在提交的操作申请单中,未明确提示公司定向转增的比例;另一方面,上证所在具体操作审核中也未充分注意该特殊性,按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1.6股得出公司除权参考价。

此外,昨日晚间,上证所与海润光伏分别发布公告称:6月12日上午以低于7.95元的价格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获补偿。

  上证所:与公司责任共担

6月12日,海润光伏除权价闹出乌龙,公司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为7.16元,而按相关公式计算的除权参考价应为7.95元。海润光伏股票被上证所于当日13时起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上证所当日在官方微博中表示,6月12日上午,上证所公司监管部门关注到部分海润光伏投资者对公司股票今日(12日)除权参考价格存在疑问。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13时开始停牌,交易所已着手核实有关情况。

6月15日晚间,多方关注的海润光伏除权乌龙门有了新进展。

记者注意到,6月15日晚间,上证所官方微博与海润光伏均发布了内容相似的公告。海润光伏发布的公告名为《关于股票除权参考价误差事宜补偿相关投资者的预案》。公告显示,由于6月12日上午,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因交易所与公司原因出现误差,对交易有所影响。鉴于此,交易所与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共同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

根据方案,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作为本次补偿对象。补偿标准为:根据6月12日上午的交易及相关实际情况,拟以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即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

与此同时,海润光伏还表示,交易所和公司将尽快细化明确补偿操作方式,并在本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13日21时35分,上证所对上述事件发生的原因作出解释:2014年6月6日,海润光伏发布2013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公告披露,公司此次拟以资本公积金向除原海润光伏20名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公司股份。公告还披露,公司本次转增股票除权日为2014年6月12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日为2014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