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周报:关注能源改革 地面电站配额或将上调

发表于:2014-06-16    

上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1)继续发展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2)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3)积极推进能源体制改革,抓紧制定电力体制改革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我们认为:本次定调为革命,预示着中国能源战略将出现根本性的重大变化,传统以煤为主定调将发生变革,将为天然气以及新能源带来增长空间,我们看好多层次能源供应:天然气、水电、风电、光伏、核电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

输配电市场热评: 继续发展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

我们认为:1)关注特高压建设,近期高层频频表态力推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将为特高压审批带来实质性进展。特高压直流和网内交流线路将或将迎来审批建设启动,国网预计最早一批送电通道将在2016年建成。2)继续推荐特高压板块龙头平高电气。

  光伏市场热评: 地面配额有望上调

据媒体报道,近期西部地面电站配额有望上调2-3GW,以及部分东部地区分布式路条已经发放,我们认为行业下半年机会来临:

1)全年装机14GW,其中预计地面9GW,分布式5GW。2)三季度行业迎来抢装,景气度继续上行。3)推荐电站类公司:爱康科技、中利科技、林洋电子、海润光伏

风电市场热评:海上风电政策或将出台

近期,海上风电标杆电价政策出台的消息频传,或预示着下半年海上风电建设或将放量。有媒体报道,下半年海上风电上网电价出台的可能性有望增大:

我们认为:1)海上风电统一招标电价出台将带来海上风电建设高峰。2)海上风电将打开风电行业成长性空间。3)重点推荐海上风电相关公司:天顺风能、泰胜风能、中天科技。

  风险提示

1)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变化2)欧洲区经济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