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试水混合所有制 分布式发电前景广阔

发表于:2014-06-11    

5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开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在相关领域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并向社会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修订版)与《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的意见》。

国网新闻发言人王延芳指出:“引入社会投资参与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是国网促进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推动电力行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资本更易进入

为何国网会选择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两个领域对社会资本放开?王延芳介绍:“之所以先开放这两块市场,是由于相对于其他大型电网工程来说,这两个领域市场发展前景好、投资规模适中、技术要求适中、管理难度不是很高,方便社会资本、民间资本进入。”

据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决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国网进行了深入研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程规定,全面开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并按照政策公开透明、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制定了相关工作意见。

王延芳指出:“从商业模式上看,多元的社会资本和技术力量进入后,能够形成一个巨大的合力,可以持续推进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必定会促进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的大发展。”

将为报装充电桩开辟多种渠道

分别来看,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开放具有不同特点。其中,《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修订版)是国网继2012年10月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和2013年2月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之后,出台的积极促进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