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贵州2014年投251亿打造光伏等61个新能源项目

发表于:2014-06-11    

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今年贵州省重点建设新能源项目61个,总装机274万千瓦,总投资达251亿元。

作为国家规划建设的能源基地,近年来贵州省能源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带动了贵州的煤电和水电开发,“水火互济”的能源优势凸显,能源大省的格局已经形成。

新能源产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增长速度快、产业带动强的特点。“加快发展新能源,就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表示,发展新能源对优化贵州省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实现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能源产业惠及民生环保

农林生物质发电,从它产生的一刻起,就与“三农”和生态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它是工业反哺农业的重要举措和惠农的新途径,可以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节能减排和清洁乡村。201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550万千瓦,可直接为农民带来100亿元以上的收入,提供就业机会约18万个。

2011年至今,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贵州省共完成松桃、从江、黄平、三都、紫云、凤冈等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核准工作。其中,松桃生物质发电厂项目已并网发电;从江凯迪生物质发电厂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黄平、紫云、三都、凤冈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作为贵州省投产的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阳光凯迪公司正加快松桃项目的调试进度,确保上半年正式商业运行。松桃生物质发电厂建设规模为1×30MW机组,配1台12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年发电量1.72亿度、上网电量1.54亿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一年需要生物质燃料16.83万吨。根据当前价格,农民提供1吨生物质燃料可获得350元,一年可为当地农民增收5890万元。

未来几年,阳光凯迪公司将加快从江、黄平等地生物质电厂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开展生物质燃油项目在贵州的规划布点工作。

2013年5月12日,贵州省第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兴义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项目动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份投产发电。该项目由著名垃圾焚烧发电专业公司“中德环保”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选址位于兴义市郑屯镇绒泥村。

项目一期配置2台350t/d机械炉排炉,一台12MW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7万吨,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范围包含兴义市及顶效开发区、兴仁县、安龙县,开创了国内城市垃圾处理多县市综合处理的先例。

该项目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工艺,生活垃圾通过高温焚烧,很多有害物质彻底分解,生活垃圾焚烧余热用来发电,每年可产生1亿度电,产生的蒸汽供给工业企业使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用来制作建筑广场砖,充分做到“变废为宝”、废物资源的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将节约大量土地及固定资产投资,使生活垃圾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成为西南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